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有没有人像我一样,特别遗憾没能和祖父母一起生活过?

(2009-07-14 10:02:13) 下一个

对我来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只是一种称谓,因为我没有和他们一起生活过的一点记忆。我外婆连我父亲都没见过,爷爷和外公在我三岁前相继去世,奶奶在我出生后照顾过我一阵,但因为年纪大了,又不习惯北方生活 ,在我一岁后就回无锡了。我对于奶奶所有的记忆除了那些年留下的老照片就是奶奶去世前在病房弥留的样子。每每想起这些,我就非常心痛。尽管我父母是绝对尽职尽责,充满爱心的好爹娘,可我还是有点贪心,希望能有机会和祖父母撒撒娇,聊聊天,尽尽孝,听他们讲讲我老爸老妈过去的故事。

能因为我个人的遗憾,我一直很希望我的小孩能有机会和祖父母在一起生活的经历。除了恳求我老妈老爸和婆婆有机会多来我们这里,隔年回国一趟,我也在去年把女儿送回去待了 2 个多月。尽管养了些坏毛病回来,但我觉得女儿真的是和祖父母尤其是从来没来过美国的爷爷建立了很深的感情。以前我给父母打电话,女儿儿子都不爱和他们通话,现在每次我拨电话回国,女儿儿子都迫不及待地抢着和他们说话。

如果有个机会送儿子女儿回国和老爸老妈公公婆婆一起过个寒暑假啥的,我是求之不得。

父母的地位是无从取代的,但生命中多加些祖父母的爱不是更好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