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雪天,daycare关门,在家带孩子上班实录

(2009-03-05 08:02:32) 下一个

PS:老二2岁以后真是好带多了,终于可以和老大一起玩了。
PPS:那个谁谁谁,不要老二你后不后悔?哈~~~~

6:50am 起床号响。拉开窗帘,满目皆白。用十分钟确认daycare关门,但公司照常营业(万恶的资本家!!!!)。刚从国内渡大假回来,谁也不想轻易动剩下无几的假期。然后LD和我开始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 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讨论,到底谁work at home。

7:30am 我认输,LD高奏凯歌下楼做早饭。

8:30am 早餐完毕,儿子女儿洗漱完毕。LD带着“早回家”的许诺离家,儿子女儿开始大闹play room。我上楼开机,上网给老板发email:下雪啦,daycare 关门啦,没办法啦。。。。能不能让我work at home?5分钟后,仁慈老板回信: 牟问题啦,安全第一啦,blah blah blah。。。。。我也在家上班。

师妹打电话来,在哪儿呢?
在家呢,大雪封门。
师妹不屑一顾,就你们那儿那点雪,我这都15厘米了,我照样上班。
嗯,你牛!

闺蜜打电话,在哪儿呢?
在家,大雪封门。
那,今天可以上msn了吧。
对,已经上了。
好咧,等我呼你。

同事一email: 我在家上班。同事二email: 我在家上班。同事三email: 我在办公室,可就我一个人,要没别人来,午饭前我也走了。大老板email: 大家视路况而定,可以work at home。>_<

10:15am 儿子女儿终于烦了,“mommy,快下来”。加餐时间到。一人一苹果,削皮,切片,装盘,再加一杯水。“mommy,我要你在楼下陪我们。”“要不你们上楼陪妈妈吧?”端着拖盘,全部上楼。我继续上班上网,儿子女儿在我脚边拼lego。

11:30am 午饭时间。用15分钟煮完鸡汤面条,加上菠菜,一人一碗。

12:45pm 儿子女儿开始午睡。女儿自己脱下外衣,拉上窗帘,抱着Nemo,自觉进入状态。儿子哭哭咧咧不肯放我走,端上笔记本,坐儿子床边。

刚上msn,就遭到闺蜜努气冲冲追杀,一上午哪去了?
我一直都在呀,你没呼我。
不对,我看你不在线。
冤枉呀~~~没见窗外都飘雪了。。。。

1:30pm 儿子也睡着,蹑手蹑脚出屋关门,回书房继续上班上网。

3:00pm 儿子站在自己门口叫,“mommy,我要上厕所。”忙活完儿子,听见女儿哼叽,不肯起床。“起来可以看电视噢。”5分钟,女儿搞定下楼。加餐时间,一人两无核蜜桔,一小瓶酸奶。放上Thomas The Tank Engine DVD,我继续上楼上班上网。

4:00pm 女儿楼下隔空喊话,“mommy,我们看完了。”下楼前,打电话给LD,“说过早回来的噢。”下楼跟女儿商量,“mommy,还要上班,你们在自己玩会儿,好不好?”“行!”我上楼,上班上网。10分钟听听楼下没动静,赶紧冲下楼一看,儿子女儿不知从那里翻出沙滩巾,铺在地上,一人一个垫子,躺着,竟然还都架着墨镜。“mommy,我们在beach。”好,好,你们继续,我上班。

4:45pm LD归来。带着小的们去扫雪。羽绒服,靴子,帽子,手套披挂整齐,LD抗着雪铲,女儿拎着玩具铲,儿子拖着,呃,玩具耙子,出门。半小时不到,兴高采烈回来了,太冷了。。。。

6:00pm 我email给老板: 上周五答应你的东西准时完成了。下网,关机;下楼,做饭。

7:30pm 晚饭完毕。洗碗,扫地,收拾残局,监督女儿写字,圈住儿子认字,吃水果零食,给女儿儿子洗澡刷牙。。。

9:15pm 女儿自己睡,儿子LD陪睡。我开始边吃ice cream边和老妹煲电话粥。

10:00pm 上楼洗漱,LD已经在床上看《赤壁》。半小时后,我第N遍抄起最近正迷的小说,开看。

11:00pm 掩卷,抱住LD的胳膊,以头撞“墙”,“什么时候那本破书才出呀。。。。什么时候那本破书才出呀。。。。什么时候那本破书才出呀。。。。”LD看到精彩之处,正笑得满床乱颤,无视我的抽风,插上耳机继续他的电影。我长叹一声,骂作者第N遍,怎么还不出下一部,关灯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