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往事不堪回首,如今昨日重现-我就是想说,儿子又病了

(2009-03-13 12:41:47) 下一个
往事不堪回首 -女儿篇
俺家丫头23个月上daycare。在这以前,除了一次出玫瑰疹,一次吃坏了肚子(被爷爷喂了大鲍鱼),就没生过病。夏天开始上daycare,一直到十月,也还一直健健康康。十月底要求打flu shot,被告知疫苗未到,十一月初再来。结果,这年的flu shot就没打。不是我这当妈的给忘了,而是,(掏出小手绢)俺家丫头开始生病。咳嗽,流鼻涕,发烧,呕吐,腹泄。。。。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从十一月初到来年四月底,俺家丫头这病就没停过。楞是没找到一个星期,俺家丫头symptom free可以去挨那两针。这六个月几乎是我最南熬的六个月,和LD吵架无数,几乎要分崩离析,唉,不堪回首。俺家丫头那六个月没长高一公分,没增重一磅,连医生都说,如果3岁生日前再不长个,要给女儿检查全身的免疫系统。好再俺家老爸老妈五月赶到,三个多月,俺家丫头一病没生,长了一英寸。那时我咬牙跺脚握拳发誓,儿子一定要挺到三岁再上daycare。

结果,我食言了。

如今昨日重现-儿子篇
俺家儿子才一岁多点,胖亮就出生了,俺家老爸老妈只好弃大就小,去老妹家“上班”;又赶上俺家公公生病,婆婆只好留守了。结果,(掏出小手绢)俺家儿子又是2岁开始上daycare。不过,这回十月初我们就给小的们儿都打了flu shot。到十月底,儿子刚开始咳嗽,LD决定釜底抽薪,把儿子从daycare撤回来了,主要是俺家老爸老妈回国前来俺家小住。十二月初回国带走了俺家丫头,还帮着联系好的邻居阿姨,同意帮我们又看了儿子2个月。上个月从国内度假回来,儿子女儿继续resume daycare生活。本以为这冬天过了大半,都没生病,就剩这几天还能出什么漏子?人算不如天算,回来的第三天,儿子就腹泻,第五天开始咳嗽,前天,也就是resume daycare的第20天,竟然发烧了。到今天还没好。天啊,噩梦般的daycare first winter,什么时候能结束呀?

自我安慰,好了好了,就剩一个半月了,心字头上一把刀, 忍着挺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胖丫丫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儿子真棒,羡慕!
highag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二儿子5个月上公司幼儿园,到现在刚3岁很少生病。

http://www.umsl.edu/~xz5d6/2006photo.ht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