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女儿回国轶事之四

(2009-01-13 20:30:12) 下一个
(一)姥姥带女儿去施洛华买东西。

女儿拿起个紫水晶项链,“紫色是我的favor color,我要这个。”

然后又拿起一个同款黄水晶,“这个给我妈。”

然后是一对原本姥姥挑给小姨的绿耳环,“这个给我爸。”

姥姥说,“男的不戴耳环。”

“哦,那就不给弟弟挑了。” 

(二)姥姥带女儿去看电影。

女儿跟胖妈打电话,“我去看电影了,可好看了。”

“电影叫啥?”

movie。”

Mommy是问电影的名字叫啥?”

movie。里面有狮子,斑马,长颈鹿。。。。”

“电影叫,马达加斯加。”

“哦。”女儿冲远处,“姥姥,Mommy说电影不叫movie。”

“。。。。。。”

中文是太简单还是太复杂? 

(三)女儿对公共汽车和地铁情有独钟。

女儿跟胖妈说,“我们今天坐地铁回来的,是我要求坐的。我还要坐公共汽车,可爷爷不让。”

爷爷苦笑着接茬,“她非要坐地铁,结果接我们去的司机只好把车开到地铁口等我们。”

胖爸语,“整个一公主体验民情来了。”

唉,谁让咱生在乡下,没体验过大都市的风情。 

(四)女儿要求去外面其自行车。

胖妈问,“外面冷不冷?”

女儿说,“可冷了。”

“那你冷不冷?”

“不冷,我穿得可多了。”

“那你出汗了吗?”

“没有。一点都没有。出汗吹冷风会生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