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孟城日子之女警(上)

(2008-09-11 10:53:28) 下一个

在家舒舒服服做了7个月的 F 2,8月底开始了我的 F 1生涯。 被我家 LD 要求加快脚步紧早毕业,头一学期就选了4门课,外加10小时的机房服务和10小时的 TA 。多亏不用上课教书,要知道我那时的英文水平也就和我家儿子现在差不多,见人就微笑," How are you?""Fine, thank you." 说的颇溜儿。听课是有挑战性的,做 project 是有挑战性的,但最具有挑战性的是 presentation 。

话说上德裔帅哥老师(他也是个神儿主,有空另起一篇)的课,是 project+presentation 。我一心要找个美国人做一组。回头一望就和 Maggie , Paula 对上眼了。要说她俩一看就和别人不样,个子都在一米七以上,身体修长,打扮干练,金黄色的头发都削的又短又薄,介绍自己是为孟城服务。我还傻傻的问了一遍," what kind of work?" 后来才知道一般这么说的人都是吃公粮的,人家俩人是女警察。

Paula 是老警员了,10年巡警干满就出来训练新兵; Maggie 实际还是新警,但因为考试成绩位列榜眼,得以逃脱值夜班的苦差,已经开始早九晚五的生活。听 Maggie 说,和她同期的警员,现在都不是上早1点到9点的班,就是晚5点到早1点的,口气中不经意的带出几分自豪。为了日后提升 Sergeant和再日后的Captain,俩人决定用业余时间学个硕士,反正是政府出钱。

俩人知道我英文蹩脚,时常逗着我说些什么。一起的project,我当仁不让的做了research,后面就留等她俩来写。某一周,我的机房值日不幸全部赶到早班,7点起床成了一大难题。经常迷迷糊糊带着coffee就去赶上班的traffic。终于出事了,我大脑短路,在十字路口晃晃悠悠以20迈的时速冲过了一个红灯,还没等我明白过来,警笛已经响彻整条街。听了半天终于明白,警察主要对我目中无他大感气愤,他的警车都乖乖的停在马路对面的红灯下,我的小车却大摇大摆的从他身边溜过都没瞥他一眼。捧着ticket,我欲哭无泪,2星期机房服务全要交罚款了。Maggie和Paula听了我磕磕巴巴的叙述,一点儿同情心没有的大笑起来。Maggie抢过ticket一看,笑的更厉害,递给Paula,"没问题,Paula就能给你搞定。"我又惊又喜,一个劲的问"Are you sure?"Paula点点头,说,"到时候我陪你上法庭。"

我在国内都没上过法庭, 在这异国他乡更是头一遭儿。Paula如约来到市法院门前等我,领着我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进了小庭。我已经头发晕脚发软,要求坐最后一排,Paula说"Don't worry."拉我一屁股坐在第一排法官眼皮低下。法官边上正站着拦下我的警察,看见Paula,显然大吃一惊,Paula冲他笑眯眯的指着我。警察点点头,回身和法官嘀咕了句什么,就冲我们做了个"撕票"的手势。Paula说,"咱们走吧,没事了。"我还没回过味儿来,以被Paula拉出了小庭,那警察还追出来,跟我说,"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我无比崇拜的望着Paula,救星呀。Paula后来给了我张名片,鬼画符般的签了个名,又让Maggie也签上,Maggie笑着说,"下次有警察拦你,你把这个给他就行了。Paula的大名帮你挡ticket。"我家LD看见之后,如获至宝,"这下放心了,我们有人罩着了。"当然我后来开车可是记住教训,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压双黄线,换lane拐弯及时打灯,那张片子一次也没用过。等离开孟城的时候,LD还哭丧着脸哀悼了半天,"以后开车可得小心谨慎了。没人给fix ticket了。"我还问过Maggie,是不是她们警察从不吃ticket,Maggie摇头,说她那天倒车撞了人家的围栏,就被开了罚单,过两天还要上法庭呢。

学期过半,Maggie突然问我愿不愿意和她一起去巡逻?我大喜,正想找个机会去参观一下孟城警察局,不知怎么开口,这天上就掉下个大馅儿饼。Maggie解释给我,她想要参加一个什么国际警察交换program,但缺少和外国人打交道的机会,我正好送上门来。跟她巡逻结束后,还要麻烦我填个什么反馈表。我当然何乐而不为,和Maggie约好下个星期六和她出车巡街。

待续。。。。。

PS :和我们一起上德裔帅哥老师课的有个名人,看到他最近又回公众视线了,我就想起 Maggie 和 Paula 了,写了这篇小文,希望她俩能平平安安,升迁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