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女儿4岁体检实录

(2008-08-21 12:21:04) 下一个

过完生日,就到了女儿体检的日子。路上,女儿说,"我喜欢 Dr.A 。"儿子也接口说,"我也喜欢 Dr.A 。"女儿说,"你是喜欢 Lollipop 。"胖爸胖妈大笑,女儿何尝不是呢?

先是护士给量身高体重。35磅,40英寸。护士说,50%,70%。胖妈下巴差点没掉下来,要知道女儿在她们班几乎是最矮的,她最好的朋友小 J ,有50磅,43英寸。有儿子先前的诊断,胖妈更关心女儿的视力检查。几个抽象的图案,女儿开始把插着4只蜡烛的蛋糕说成船,后来每到这个图案,女儿就茫然了。护士说,没关系,咱不看这个图了。测完了,最下面一行看不见,胖妈心里一沉,护士说," good girl 。"然后给女儿做听力检查,带个大耳机,跟女儿说,"你听到滴,滴声就举手好不好?"最后又给女儿量了体温,血压,心跳," Dr.A 马上就来了。"

Dr.A 是俄国移民,英语里还能听的出口音,先和女儿打招呼," Hello, 小 C ,好不好?"
女儿坐在检查的台子的上点点头," Hello, Dr.A 。"女儿上幼儿园的第一年,从11月一直到来年6月,病就没停过,和 Dr.A 8个月见了不下15次, Dr.A 的诊所都快成我家的后院了。

Dr.A 极有耐心的和女儿说着话,"幼儿园好不好玩呀?喜欢那里的饭吗?喜欢那里的小朋友吗?谁是你最好的朋友呀?"女儿一一回答着。
然后 Dr.A 转向胖妈,"小 C 不用尿布了吧?"
"早不用了。"
"天天去幼儿园?"
"没办法。"
"吃饭睡觉还好?"
"不错,一觉到天亮。"
"有过敏吗?"
"到现在还没发现。"然后 Dr.A 翻翻 chart ,"她身高体重都不错,比去年长了3英寸,视力和听力都正常。"
"可她在她们班几乎最矮呀。"胖妈忍不住了。
"她个子可不小,和她同年龄比。"

Dr.A 跟女儿说,"我把你的漂亮裙子脱下来,给你听听心脏好不好?"
女儿点头。胖妈连忙插了句,"小 C 有点流鼻涕,早上还有点咳嗽。"
Dr.A 用听诊器前前后后听了半天,跟我说,"心脏和肺都 perfect clear 。早上咳嗽可能是因为鼻涕倒流到嗓子里,你可以晚上睡觉前给她清清鼻涕。"然后又拿小灯照了照女儿的鼻子,"你看她有好多鼻涕痂。"边说边详细的和胖妈示范如何用凡士林清理鼻涕。

Dr.A 坐下,""小C,你认识这些颜色吗?"指指夹子旁边的labels,女儿按顺序说出颜色。
"不错。你认识这些字母吗?哪个是Z?哪个是T?。。。"Dr.A指指贴在墙上的几个ABCD,女儿一个不错的指了出来。
Dr.A转向胖妈,"来说说她会些啥吧。数数?"
"可以。"
"字母?"
"认识。可她不认字。"
"她才4岁, don't push 。"
"她会写自己的名字。"
Dr.A 拿了一张纸和铅笔,"小 C ,你来写你名字好吗?"
女儿拿了笔开始写, Dr.A 又说,"嗯,她拿笔姿势很好。小 C ,你会画画吗?"看着女儿点点头,又说,"画个给我看看好吗?"
女儿拿笔,说,"我画火车。"然后画了5个轮子,胖妈这个汗。
Dr.A 说,"很不错。小 C ,你给我画个小人好吗?"女儿继续,画个大圈,再2小圈,一横着的大 C ,大圈旁边2半圆,大圈上面几根草,然后是大圈下一个不规则长方行,胖妈继续汗,插嘴道,"胳膊。" Dr.A 看我,"嘘,嘘,让她自己画。"
等女儿画完了, Dr.A 说,"很不错。眼睛,耳朵,嘴,头发,身体和四肢都画了。小 C ,会画叉叉吗?"女儿又拿笔,左一下,右一下,写了个歪歪扭扭的 X 。 Dr.A 说,"不错。"然后对我说,"小 C 绝对 advance 。"
胖妈下巴又掉下来了,女儿在胖妈胖爸眼里也就一 average kid ,不爱学习,尤其不喜欢学spelling。

Dr.A 说,"她才4岁, don't push 。她还会什么?"
"会掰着手指头做10以内加减法。"
"很好。"Dr.A边点头边写着些啥,"还有吗?"
"知道大部分声母的发音,但不会spelling。"
"很好。她有5岁的水平。"
"不会吧?"胖妈没好意思说,"美国5岁小孩就这水平?"
然后,Dr.A说了句石破天惊的话,"你有没有送她去中文学校?"
胖妈下巴又掉下来了,惊得就剩下摇头了。
Dr.A继续,"我家孩子也不喜欢俄文,但我还是要他们去学。小C现在可以去中文学校了。"
"可,可,她才4岁,早不早?"
"不早。她ready了。"
"我,是不是太pushy了?"
"Don't push。但要test她的limit。"
胖妈头捣如蒜,心里暗想,"还是等等吧。她不累,我还累呢。"

Dr.A对女儿说,"小C,你去拿的棒棒糖,好不好?再给弟弟拿一块儿。"
女儿高兴得出门了,Dr.A对胖妈说,"她今天要打2针,你在这里等一会儿。"
胖妈说,"我能跟你讨论几个问题吗?"
"没问题,你说。"
胖妈开始絮叨女儿的问题,诸如"不好好吃饭。""和弟弟抢东西。""有时会流鼻血。""不爱学习,爱看电视。""在家和幼儿园behave不一样。"等等。
Dr.A和胖妈边讨论,边抚慰胖妈,"这些都是她这个年龄的正常表现。。。。不要对她要求太高。。。。要对俩孩子一碗水端平。。。。"还不忘捎带脚儿的夸奖着女儿。

听的胖妈心情大好,护士拿来了疫苗,女儿嘴开始往两边咧,"我不要打针。"
护士又拿了棕色的瓶子,对女儿说,"我把这个喷在你胳膊上,你就不会痛了。"
果真,两针打完,女儿连哼都没哼一下,胖妈不由的为女儿感到自豪。女儿看着胳膊上紫色的"创可贴",高兴起来,"紫色,我的favor颜色。"

胖爸听说Dr.A夸奖女儿超前,叹气道,"这美国要求也太低了。"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看着儿子摇头,"咱儿子可怎么办?估计连美国水平也达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酸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胖妈的博客真好看
女儿不要太胖,将来还得减肥
小孩后长才有冲劲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50 pounds? my 6yrs old only has 41 pound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