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有儿

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
正文

遭遇涨价

(2008-05-09 07:32:30) 下一个
其实去年好多东西都开始涨价,牛奶,食用油,当然就不说汽油了。但什么都不如最近的米价涨得气势汹汹。一直就和胖爸叨叨说要不要囤点米?胖爸说你还在乎那点钱?想想也是, 牛奶从2.2刀涨到3.5刀(COSTCO价),我家还不是照样一周买 4桶?大胖,二胖喝不完的还不是4个小时后就便宜了我家花花草草?但不知那根筋儿一动,在度假前还是又买了一袋20磅的黄国宝给大胖的儿童篮球架压重,清楚的记得价钱是8.99刀。

尽管在欧洲度假,可也没能逃过CNN那几天铺天盖地的世界粮食危机。回来赶快去中国Supermarket一看,米架子上已经空了大半,黄国宝标价10.99,有价无货。还不算太坏嘛。一周以后,黄国宝还是没货,但标价是12.99。胖爸开始称颂我的英明,我却开始后悔应该多囤点。到上周末,黄国宝终于有货了,可标价是…………….16.99刀!一个月整整涨了8刀,89%!我开始顿足捶胸,怎么我这么听信谗言,要是早买了个一百袋,二百袋,我可以开米铺赚钱了。海带泪,事实证明发财的机会都是被胖爸耽误的(胖爸语"谁不听我的,股票亏了XXXX,够买XXX袋米了!""那不都N年前了吗,还捉住小辫子不放了?""是N年前了,想想要换成人民币,你赔了XXXXXX,在北京那是多少袋大米?"我.....瀑布汗)。

我开始嘀咕,要是这么涨下去,我们只好放弃中国胃,改啃美式干面包(法国面包可真好吃,口水…….)。胖爸说,别杞人忧天,水稻是可再生的,根据市场规律,需求带动供应,听说过亞当斯密丝的看不见的手没?米价会自我调节到一个正常水平。而且,泰国已经开仓放米,期货米价开始回落了。

可什么是正常米价?汽油居高不下,美元江河日下,我猜8.99刀是历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