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泰坦尼号之镜来看“范跑跑”和“郭跳跳”

(2008-06-12 03:14:44) 下一个

从泰坦尼号之镜来看“范跑跑”和“郭跳跳”

医生手记

1912414日晚1140分,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两小时四十分钟后,415日凌晨220分沉没,由于缺少足够的救生艇,1500人葬生海底,只有705人生还,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儿童(尽管主要是头等舱和二等舱的妇女儿童),不过多多少少,让妇女和儿童先登上救生艇的美德还是在在这艘船的最后时刻得到了遵守。

据不完全资料记载:泰坦尼克号的长当时在灾难降临时候所下的最后命令中,其中有一条:“谁要是抢在妇女儿童前面上救生艇就开枪打死谁!”据后来幸存者回忆,的确有长官开枪来保证“妇女和儿童首先”规则的实行,不过也有的个别人男扮女装,冒充妇女上船逃生成功了……..

近一百年后,中国四川一场大地震,一个中学老师在危难之时弃自己年幼的学生不顾逃生成功了,事后他说:“我从来不是一个勇于献身的人,只关心自己的生命,你们不知道吗?上次半夜火灾的时候我也逃得很快!”

这里,我姑且不去评论某些人对这个中学老师的辱骂是否应该,也不去评论有些人赞扬这个中学老师“说真话”的精神是否反映了“反中共暴政府统治”的新风尚…..等等。

我只是担心的是:如果在泰坦尼克号上,这个中学老师会不会因为抢先逃生而被击毙。而那些现在批判这个中学老师的人,在当时的泰坦尼克号上会不会向这个老师开枪?(注:下达开枪命令的船长没有逃生,与船共存亡了)

2008年6月12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ルパン三世 回复 悄悄话 善恶如果不分的话,死的人会更多,如果船长不开枪的话,会死更多的人!
医生手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我并没有作评论,希望下次范先生遭灾时,路人漠视他也能很坦然。这个“坦然”也是需要勇气的
4566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这就是新中国的教育成果!!!人应该有别于畜生,可惜可悲的事情,很多人支持范畜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