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 江上一郎的“比方、如果。。。”

(2008-11-03 09:05:01) 下一个

也谈 江上一郎的“比方、如果。。。”

医生手记

事情发生在1015日的一个傍晚,月明星稀,风和日丽。

当我坐在电脑前在讨论“论无政府主义孙悟空”的时候,有一个人看不惯了,他跟贴说:“可是你最终怀疑否定孙悟空的精神-----江上一郎 于 2008-10-15 10:30:48

出于讨论,我回了一贴:“什么精神我就不谈了,猴子闹的不是你家,你是作为一个看客给猴子叫好的。猴子的戏剧精神我承认,但是如果金箍棒打在你的头上,你一样会哭骂的。来源: 医生手记 于 08-10-15 11:08:14

其实,相关的内容,我就不多介绍了,全在“论无政府主义孙悟空”的那帖子里,“金箍棒打在头上”一句早就广为流传,至今,网民悟空孙先生都拿来做了“砸砖”的代名词。本不为奇,然而这位江上一郎先生却油然来了情绪。

他立刻回道:“你家?是养猴子的还是被权势养的?要说如果的话---如果你怀疑人家”欲加企图引诱“--你不是哭喊-你可能继续研究人家老婆和他人睡觉的问题了吧?你要是将家人扯进来的话---我告诉你,你批批孔因为你缺少"礼“的家教吧?这就是你所谓的”德性“了吧?来源: 江上一郎 于 08-10-15 13:01:27

我不知道这位江上一郎先生当初在下笔的时候,是否他也考虑到了让他所感触的那个国内电视台俊男美女两位主持之间的口角,正如他所说的:“要是女主持是电视台领导的女儿---他会这样“比方”吗?”

我在讨论孙悟空,而江上一郎先生却硬要拿“研究人家老婆和他人睡觉的问题”作比方,老实讲,如果江先生的这个“比方”跟孙悟空有一点点关系的话,我也不好说什么了,然而的确是驴唇不对马嘴,倒是让我替孙悟空感到不平了,齐天大圣在西游记里个人作风问题还是很好的,研究“孙悟空”跟研究“人家老婆和他人睡觉的问题”有什么相干??

做医生多年,望闻问切,那点看人的感觉我还是有的,恶性肿瘤就是恶性肿瘤,恶意的人就是充满了恶意,不论他表面上如何道貌岸然。直觉上告诉我:此人非善类。

于是我直接了当地在回帖问了一句:“江上一郎,你这是开骂了么?”

然而,没有回答,相反地,我的回问帖被网管的删除了,删除了就删除了吧,反正江先生是看不到了,就是看到了也会装没有看到,他眼睛里都是别人的道德问题,修养问题,然而在他自己的生活中却缺乏一个镜子,他也不需要去照镜子。

有一种有持无恐就叫做好大喜功,江上一郎之后无所顾忌地发表起他对女性的关心的起来,一贴贴《被xx的女性》氤氤出炉,热气腾腾,江上一郎也是忙得汗流浃背,还要不遗余力地画上几幅画玄虚一番,咏花赋月,口若悬河,茶沫交飞。让看客们无不侧目,跟贴如云,江上一郎也忙得不亦乐乎地道谢诺诺,嘘寒问暖,蝇营苟苟,相惜惺惺。他满头大汗地如同搞了一个记者招待会般地过了一回“卫道士”的瘾。

当然了,关心女性,解放女性是一个永无止境,任重道远的话题,然而江上一郎先生,看到了的是此话题的妙处:自古以来护花使者是被人们称赞的,如为如花的女性说几句话,自然都会天“花”乱坠。因此,这个连“孙悟空”都能联想到“老婆和他人睡觉问题”的江上一郎自然以为,他“关心”女性,别人就看不出他在利用女性了,他利用关心女性作一种个人内心的发泄,反对者就不好“投鼠忌器”了。

善之所以为善,是不以伪善为善,纵然涂脂抹粉千层,水满金山,最终本质的东西还是会被原形毕露,水落石出的。忘乎所以的“护花使者”自以为“天花乱坠”就会“天衣无缝”了,然而让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被xx的女性》帖子最后居然被一个论坛中最没有火药味的女性网友都看不下去了------无墨姑娘发出了“批一下江上一朗《被牺牲的女性》中关于刘胡兰的论述 () 的争鸣。

是巧合吗?鲁迅的《肥皂》一文中,那个道貌岸然,自以为在为女性说话的伪君子,最后还是被女性揭穿了。女性虽然柔弱,但也不是那么好欺骗的,就像无墨姑娘“最后一帖”中鲜明地指出江上一郎的“立场”所在,其实这都是你知我知的事,我知道,江上一郎的“立场”并不是女性本身,而是借用女性来表达他的一些政治观点,发泄他那不分青红皂白的诽谤欲,叫嚣欲。这就象我曾经发表过的一个寓言:
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苟延残喘地坐在路边,他呻吟了一声:“我打倒共产党…...”有一个路人听见了,立刻扑了过来,抱着乞丐流下了同情的眼泪:“多么可怜的人民啊!多么悲惨的社会!”同时也咬牙切齿地骂道:“多么残忍的政党!多么没有人性!”

但是这个乞丐又呻吟了一声:“我拥护共产党…...” 顿时,这个路人又赶紧厌恶地把乞丐推开,然后掏出一条带着香水的手绢捂住了鼻子皱着眉头道:“真晦气,哪里来的社会垃圾?挡在路边臭气熏天的,真讨厌!”

这样的路人并不少见,我们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戏剧性的表演。其实,无论这样的路人怎么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指桑骂槐,欲盖弥彰,乞丐也好,被xx的女性也好,都是在围绕着他的“立场”而转,万变不离其中的。

昭然若揭的“立场”瓜熟蒂落,肿尽脓出,手足无措的江上一郎连忙跟贴解释,在女人面前,这个人多少懂得要收敛一点,我相信有些都是他本能的,也是经过思考的行为。然而他在对我悄悄话里就可是畅所欲言了,反差极大“你就继续跟在我屁股后面当勾践式的“医生”去吧!---江上一郎”

“跟贴”被江上一郎“比方”成了“跟在屁股后面”,呵呵呵,不知道江上一郎在跟女性的贴子的时候是不是也是满脑子充满了“屁股”的比方和联想。这个满脑子低级趣味的人即使有时候想表现理性也没有用。本质就是本质。一个吸毒的人,也会痛定思痛地表现出他有多么不喜欢毒品,然而只要环境许可,他依然会自得其乐地用那种方式飘飘若仙。

我知道,无墨姑娘是一个阳光的人,她并不喜欢那种暗无天日的争论,其实,到最后很多事情都是一目了然,无需多论,她只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厌恶和不耐烦。就象我的一个朋友曾经说过的:“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去看太阳。”的确,在那明媚的阳光中,可以让人忘记一些阴暗潮湿腐臭的东西给自己带来的影响。女性如花,花朵是需要阳光的,没有阳光的花朵才会枯萎凋谢,根本无须那些遮天盖日的“护花使者”画蛇添足,添油加醋地地去讹言,奉承,调绌,猊赏。

其实,我和江上一郎也是素昧平生,但做医生多年,阴暗面看得太多,这种人也见多了,病者,对症下药也,我懒得那么含蓄,如果纵然是怯疾忌医,我也愿做扁鹊逍遥游,让那个齐桓公在“医之好治无病已为功”中病入膏肓吧。冥冥苍生,生死有命,行尸走肉,医者又有何用哉。

也后记:

也借此声明一下,如果网管不删贴的话,悄悄话又有何用?来而不往非礼也,我就不相信我把话说完了天就塌下来了。本人政治立场既不亲共,也不反共,有感而发,就事论事,网络上,我既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文字。有人见我言重,恨我之心难免,夺我之意难弃,威逼恐吓之辞更是恼羞成怒而不尽然。但是,一切又能改变什么呢?就象我从来就没有看见有一天太阳从西边升起一样。如果说尊重,电影《特洛伊》里的那个老国王向阿基里斯跪求要回他儿子的尸体时就说过:“敌人也会尊重对手。”就象我尊重常德浩先生的“德”,吮露鹤先生的“博”,可是江上一郎你要我尊重你什么呢,难道要我尊重你的低级趣味么?请你先自重吧。


某些年轻人的“比方、如果。。。”

江上一郎

国内电视台,俊男美女两位主持,节目是抬杠式的“我不同意”。本来,这倒是个不错的噱头节目。

只见男主持口若悬河地说:。。。酒吧里男女发生“那种”事情,不能全部怪男人,我去过几次酒吧,看到的女孩子都是“那种”人,喝酒之后发生 “那种”事,没有女人不可能,所以,女人也要负部分责任。。。(大意)如果到此为止,还可以吧?可是,他紧接着对着女主持说:比方说,你每个月去酒吧可能比我一年去得还多。。。你是什么意思?!(女)---我只是比方。。。你为啥不拿自己做比方?!---我很少去酒吧,我只是常打麻将。。。我用你来做比方,你会怎样?!--呵呵 ,打麻将又不会。。。去酒吧喝酒的女孩就一定会啦?!。。。呃。。我、我们不是在做节目吗?。。。你先说去酒吧的女孩会做“那种”事,马上就说我去酒吧---你是什么意思?!我是常去酒吧,可是我从来不喝酒!。。。我、我,只是打比方。。。你为啥不拿自己打比方?!!

据说平时口才了得的歌手主持,这时,对着直播镜头傻呆了几次,口哑哑,面木木,可是,一点也没有道歉的意思,结果,还恼羞成怒,离座,拂袖而去。。。那位理直气壮的女孩,却坐在自己的位上。

有人说,像在演戏,可是,我看,那个年轻貌美、看来未婚的女主持,是真的生气。一个互相揶揄、抬杠、搞笑的节目,结果成了某人践踏对方、抬高自己的平台。

现在有些年轻人,真像胡焕兄说,精着呢---“谁是大爷,谁是孙子,清楚得很”---要是女主持是电视台领导的女儿---他会这样“比方”吗?

不过呢?比起网络上的“比方、如果”派高手来说,这个小帅哥,就显得含蓄多拉。

“如果说,你被狗咬了。。。”(老人家会说:如果被狗咬了。。。)
“比方说,猴子闹到你家。。。”(那小伙子还没提到女主持的家人吧?)
“如果,金箍棒打在你的头上。。”(礼貌的说:金箍棒打在人的头上。。。)
“如果,你家着火了。。。”(消防员会说:如果有家庭。。。)
“如果,你得了癌症。。。”(职业医生会说:如果一个人。。。)
”如果,你得了脏病。。。”(同上)
”比方说,你的女儿被人。。。”(心理医生会说:一个人的女儿。。。)
“如果,你娘。。。”(。。。。。。)
。。。。。。。。。。。。。。。。
当然,他们也会拿自己当比方:
“如果,我中了彩票。。。”
“如果,我遇到美女。。。”
“如果,我有了奖学金。。。”
”比方说,我被粉丝围着。。。”
总而言之,这类“比方、如果”,很少有你的份。

作晚,这类人的表表者,可能觉得在公共场合“比方、如果”得还不过瘾,居然首次光临我的悄悄话了。在他光临之前,我一直以为悄悄话的功能是个人之间的探讨交流,或者是不方便公开的男女私己话的空间(当然,同性之间也可以有私己话啦)。

这位据说模仿红楼梦文章“犀利”的朋友,公开说:"“流氓”有时候不是一句人身攻击的骂人词汇。”--为了担心大家以为他在忽悠,他还特地注明:说的是“公正话”。

看来,歌手主持人也觉得自己将女主持人作“那种人”的比方---还没说她是“女流氓”—更没有说她是“流氓”的搭档“婊子”--还算“公正”嘛,道啥歉?

至于“公正话”--“流氓”的称谓是否在他的亲人、朋友范围内通用,“恐怕”要试过才知道了。

“你都一把年纪了,等到我有兴致来研究你的时候,你恐怕早就入土为蛆了。”

看看,果然是研究过红楼梦的-“犀利”吧?咒骂人“死”-不带脏字!还登堂入室!

有趣的是,他首次光临:“你年纪不小了,道德,情趣,水平有限就要承认。“(我全部承认!)

然而,他的“道德和情趣”—就是这样“无限”地在他人的悄悄话里流传的吗?
我更不明白,两次悄悄话,都提到我的年纪,是请求我让让他?还是要我保护他?如果能力范围之内,这都不是问题,不过,要先看看你的身份证了。

国内某大网站,刚打开,就有明显的提示:“xx空间是一个真实的社交网络,您需要。。。”

我们海外的文学城网站,也有以下的提示: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这样的字眼,对我个高小学历的人来看,非常亲切,容易明白,所以,我每次回帖都当作座右铭。不过,对于来自国内外高等学府的某些个博士、教授来讲可能就不太合适了,有点像北京军官学校的博士班,还在天天在唱:“。。。不准调戏妇女们。。。”
 -----------------------------


后记:

借此声明一下,我在网络玩的是坦荡,希望和我交往的人也尽可能配合、尊重----就像我尊重你们各自的游戏方式一样。
网络江湖的事,该在江湖了断。一个人闯荡网络江湖,就不要连累各自的家人了吧?
悄悄话,是私人空间。是男子汉,请不要阴阳怪气的 ;是女子---不用我说了吧。要是再看不懂文学城 友情提示的话,就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刀豆 回复 悄悄话 哥们这帖真解气。那个江上,确是有点才情、但也是逢中必反的。先前还真被他的文字迷惑过。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医生先生:你好!
这网路就像大字报专栏。
70前的人,又生中国,或对中国有兴趣者才知。
所以,有一定的无政府,与攻击特性。
要想找骂,尽可贴帖!
一样水,百样人,咋能观点一致呢?
而攻击的简洁形式,就是骂人。
容忍骂人吧。
骂人不好,但这世界上有太多的骯脏,需要扫除。何况谁也不能在网上塞一嘴鸡毛给对方,骂是安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