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毕业典礼

(2005-07-31 23:16:55) 下一个

P为了这一天准备了好几天了,心理上的。因为他很向往未来的那所Kindergarten,P一直认为,进了Kindergarten他就是一个真正的小学生了,而且P说“只有大小孩才能去上小学的”,他非常想证明自己早就是大孩子了。

老师说了,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班的学生要表演节目的,要唱毕业歌。P是个认真的孩子,当真在家里练习了好多次,让我们当他的观众,扯直了嗓子每天唱一遍。难得P能记得住那么长的歌词,还要配合动作的噢!

看得出来,老师为了今天的仪式也作了不少的准备,一切都安排得妥贴而流畅,台上台下、家长学生都互动得非常好。感谢老师!

先是老师讲话,当然是表扬这届毕业班的14名学生,讲他们是怎样的出色完成了所有的预期的学业,怎样的让老师为他们而感到骄傲,说孩子们理应得到最热烈的掌声!家长都激动地鼓掌、欢呼,发自肺腑。是的,孩子的每一个脚印、每一个进步,都寄托了多少父母的期望,都凝聚了多少老师的辛勤工作啊!这是一个让父母们激动的日子。而且我相信,孩子也会永远地记住他生命中的这第一个毕业典礼,和他拿到的这第一张毕业证书。

老师讲话的时候,孩子们都排排坐,等待上场。

 

接着是毕业班学生表演节目,果然是唱歌。连动作都跟平时P练的一样。

 

为了给今天的仪式助兴,P学校的舞蹈班的同学还献上舞蹈两段,自然是引来喝采声无数。

 

舞蹈表演结束后,让家长们期待已久的毕业证书授予仪式终于开始了,小家伙们像模像样得都穿了制服,排队上了小舞台。顿时闪光灯合着台下的掌声份份闪起,台上的孩子们也都骄傲地挺着小胸脯四处找各自的爸爸妈妈。

接着还要表演节目呢:唱毕业歌。孩子们唱完最后一句歌词,老师朝P一示意,P于是大声喊出:we should believe in ourselves! 掌声再度响起。。。事后我们问P,那句话是你抢着喊的呀还是老师早就安排好的?P不屑一顾地说:老师早就跟我说好的,说要我do a big job!好样儿的,爸爸真为你自豪!

老师开始一个一个念名字,发证书,还跟孩子们一一的握手呢。看着兴高采烈的孩子,我,当然还有所有的家长们,真是百感交集。这才是他们人生旅程的第一个台阶呀,在他们面前,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呢。

 

孩子你要记住,不管是什么时候,爸爸妈妈总会站在你的身后,我们会是你的最后也是最坚强的依靠!我们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你不愿意去做的事情,但只要你需要,我们愿意随时伸出我们的双手给你。你的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最温暖的家。

 

感谢老师!

 

楼上小妹妹家也应邀前来观礼。

 

P同班的几个中国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HI 密林深处,我想我今天早晨碰见你儿子了,正搀着A外婆的手在院子里散步呢。小家伙挺神气的噢,头上两个旋呢,够厉害!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说得一点没错。楼上小妹妹就是A,昨天我们全家还帮她过了生日呢。
当你独自一人时,这世界很大;当你有很多朋友时,这世界却是很小的。
另外,你为什么不重建一个博克呢?这样就又可以开始贴了呀。
deepforest 回复 悄悄话 P爸爸好,自从从你第一天贴P的故事那天起我就每天都会来看看。石头土豆的故事和P的故事是我每天必读的。谢谢你和我们一起分享他的点点滴滴。P很可爱,看他的故事象是在看连续剧,每天都未完待续,呵呵。。。恭喜P的第一个毕业典礼,很为他也很为你们高兴!!!

其实P故事创版那天和我儿子故事创版是同一天,那天看到了你刚创给P的博客,进来看了后,以后便每天都来这儿光顾了。只可惜我那个博客后来出了点问题,一直都贴不了贴,结果地就荒了,成了个空壳子。。。

看到你上星期贴的P的照片,觉得周围环境是UV.今天再看到P毕业照里楼上的小妹妹,难道我们就在你们楼上??!! 呵呵,没有啦,左看右看都觉得那个小妹妹很象A。如果是A的话,A今天第一天上Preschool全天,所以我的宝宝今天就开始每天和A的外婆做伴了。原来A妈妈说的那个A常常喜欢粘在后面跟着玩的男孩就是P啊,世界真不大,呵呵。。。看来说不定哪天就在院子里或楼梯上撞见P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