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剪头发

(2009-01-03 23:15:55) 下一个
如果把现在的妹妹和两岁不到时的哥哥放在一起,兄妹俩从性格到胃口,从走路到说话,几乎各个方面都两不相同;但如果非要找出个“共同爱好”的话,还就真有一个:都喜欢剪头发。

P从平生第一次理发开始,就爱上了电推子在脑袋上嗡嗡作响、推来推去的感觉,每次理发,P从来都是乖乖的坐在小凳子上,任凭我把他的头拨来拨去,从不嫌烦,更不说是怕了;等我意识到这一点之后,答应给P理发就成了对他的一种奖励,我的兵器库里面就又多了样武器啦。

没想到妹妹也一样的。妹妹4个月多点的时候,天热,我索性给她推了个小子头,妹妹也不哭,就跟P小时候一模一样,安安静静地坐享其成;
(四个月零9天)


后来妹妹大些了,碰上我只会理男孩头,只好搬救兵。爷爷奶奶在的时候,爷爷剪;外公外婆在时候,外婆剪。从来都是很享受的样子。再后来,妹妹懂事、会说话了,出于跟哥哥的竞争,“剪头发”更兼有了动力。看到我挥舞着推子在哥哥头上左右开弓,妹妹羡慕得不行,赶紧去搬她的小凳凳,“妹妹!妹妹!”,也要。于是跟她协商,“爸爸不会剪妹妹的头发,找婆婆好不好?”,妹妹略一想,“嗯”,就去找婆婆。

我们家就只有厨房里是地砖,其他房间里都是地毯,所以为了打扫方便每次给P理发都在厨房里;婆婆有点老花眼,怕在厨房里看不清,就让妹妹把小凳凳搬到阳光灿烂的天井里,让妹妹一边晒太阳一边给她剪头发。妹妹暖暖和和地坐着,还有哥哥在边上陪着玩,别提多享受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