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妹妹半岁了

(2007-10-03 22:41:29) 下一个
中秋节是妹妹的半岁生日,P爷爷的农历生日也正好是这一天,于是提前到周末给他们爷孙俩一起过了一个生日。一桌子的好菜妹妹能看不能吃,只好拍桌子蹬腿很郁闷的样子;等到我们切生日蛋糕的时候,妹妹早就已经呼呼大睡去了,更是连蜡烛是啥样都没见着。

最近时常有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发悄悄话给我,问起妹妹的近况。在这里我一并表示感谢和歉意。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同时也为没有及时发布更新而表示歉意。

妹妹的病例在专家的眼里属于非常乐观的一类。7月底的时候妹妹动了个手术,瘤体被完整、彻底地切除了;根据病理切片和实验室的结果,专家认为连预防性的化疗也不需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定期复诊、定期检查,如果两年之后相关数据不再反弹,那么就可以认为是“痊愈”了。

小孩子的恢复能力是惊人的,妹妹术后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回家之后稍作调养就又恢复了生龙活虎的本色。

人都说“老大照书养,老二当猪养”,我们家的老二到目前为止还是“照书养"。什么时候开始添加辅食,添什么样的辅食,完全照着手册来,还是一点不敢闪失。妹妹的食欲明显比她哥哥好得多,根本看不得人吃东西,家里人的晚餐时刻是妹妹最兴奋的时候,坐在小车里看大家吃饭,手舞足蹈,逮到机会就到桌子上捞一把,捞到谁的饭碗就拽过来舔,那样子看起来真是“作孽”。

能吃辅食了之后妹妹的“日子”好过多了,喝完奶之后有米粉吃,还有胡萝卜、红薯、香蕉、苹果泥,妹妹没有一样不爱的。前两天更好了,妹妹满了半岁之后开始有“荤菜”吃了,午饭给增加肉菜,先给她试的是鸡肉(糊),大口喂之前先让她舔了下小勺,妹妹脸上于是就有毫不掩饰的惊喜,心想这东西可比胡萝卜香多了!没两下一大勺的肉糊就下肚了。真是让人高兴。

这两三个月以来,电脑里的照片又攒了不少,有空慢慢地贴吧。

四个半月的时候第一次理发,我给推了个小子头,妹妹居然没怎么哭。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妹妹5个月的时候开始能侧睡了,小猪一样可爱极了。



P陪着妹妹玩,可以挣点小零花钱。



P经常嫌妹妹老粘着他,偏巧妹妹就爱跟着哥哥玩,只要能挤在边上哪怕哥哥不睬她也行。



妹妹现在已经很会坐了,手上抓个东西可以玩好一阵子呢。就是脸上好多的疹子,跟P小时候一个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雪球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听到妹妹的病好了!这几个月没看见你更新blog,还真有点担心.我家小宝就比妹妹大两天,有机会可以多交流交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