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白日撞狼批小宝

(2005-03-21 17:54:31) 下一个

久疏于茶馆,今日无意中看到小宝的歌功颂德文章。几日不见,伪爵爷的马屁功夫如坐了神五般上窜,让人眼眶都揉烂。小宝久在江湖,当知世上无永恒的敌人,更无永恒的朋友。今日擦枪走火,误伤皮肉,可别恨人心难测啊。

未予来万维较晚,初见潘狼大名,始于其伯克利往事一文。窃以为潘狼携擦边球绝艺,大概开了万维抑或茶馆玩弄噱头之先河。此后潘狼雄心大起,逐日张扬。不久一不知名网客戏言,潘狼直如一只刚下过蛋的老母鸡,“嘎嘎嘎,嘎嘎嘎,我已下过蛋了,你也下了吗?” 不由人不绝倒。

浮名来得太快太容易,于潘狼不见得是好事。后伯克利时代的潘狼,惜如江郎才尽,落英凋零,从此走上以消灭名媛为己任的革命道路。唯昔时容光,难以忘怀,终不忍辍笔。於是有午夜香车发出,呕心沥血,当得起滥竽充数四字。星光黯淡之际,却又毕其功于一役,繁忙奔走,四处哀歌,终於文库中觅得方寸之地颐养天年,实潘狼之幸事乎?

万维之个人专集,在我看来隐约相当于奥斯卡之终身成就奖。君不见功成名就之后,诸位名人墨客即鲜见芳踪了么。如此以来。潘狼的收山,实在为时过早,陋室尚有碍观瞻。高悬正堂之上的明镜,赫然正是一篇班门弄斧狗草混貂之倦鸟投林,我都替潘狼抱屈。潘狼令我等汗颜之外,还欲笑茶馆后辈出生太晚么?

老汉此人神鬼莫测。他以天下第一狼扇自居,自有其深意。小宝放着潘狼千种光华不表,独夸其文采,见地差了何止两三个境界。要说志大疏狂,首推冬菜;博闻强记,跛兄当不作第二人想;而文章锦绣,无人可及梦子大侠。哪里又有潘狼的座次?不才如未予,也要当仁不让了。

小宝一不留神,狼屁拍在了狼腿上。亏我当初把你忝为茶馆第一名士,如今要自罚面壁三日了。

啧啧复啧啧。

 

未予

2004-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未菜籽,刚刚才想起也可以叫那菜做菜菜籽,在电脑前笑晕过去,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