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生命的血红

(2007-05-22 18:33:51) 下一个
我应该承认,这首歌,在它的旋律飘进我耳膜之前,就已经攫住了我。思绪一下子回到少年,那曾经对西班牙斗牛士们心驰神往的岁月。那种冲动,那种热烈,那种生死。你听过吉他演奏的西班牙斗牛士么?你有没有热血奔涌?此时此刻,其实我也无从分辨那种吸引我的神秘而诡异的力量,我也没有把握,如果我回到那个年龄,或者我身临其境,置身斗牛场上,我会不会还被,一瞬间攫住?

歌声响起来,歌声之后的喧嚣涌过来。我本来是想静静地欣赏这歌的,却不期然被它淹没了。奔驰,奔驰,狂野的斗牛,凶猛的俯冲。红色,多么刺眼的红,如烈日,如艳阳,如热血。向着太阳俯冲吧,向着生命俯冲。假如被那锋锐的角刺中,热血一定会喷薄而出。染红黄土,也把斗牛士手中的飘舞的红布染得更红。那样的颜色,难道不是对生命的召唤么?你有没有情愿被利角扎入胸膛的渴望?那一刻的痛,一定是如此真实!闪避,闪避,挑逗,回旋,每一次优美的转身,都是一次致命的诱惑。狂怒,嘶鸣,一次次义无返顾的猛冲。红旗在你眼前飘荡,把你的双眼染成火的颜色。那是仇恨的颜色吗?不,不是,那是渴望的颜色。来把,冲向我,让我染红你,让我们的生命融为一体。然后,结束,以独有的方式倒地。结束其实才是永恒,有时我想,斗牛士和牛,有一种怎样的依存呢?当他们把利刃插入牛的胸膛,是一种淋漓的宣泄,还是也有一种无期的疼痛,如同杀死他们自己?你看过斗牛倒地时的眼神么?是愤怒,是绝望,还是一种默契。它们是不是也无怨无悔?不是么,因为至少我会记得,它们在场上恣意纵横,那一种生命的张扬,淋漓而酣畅,无拘无束。虽然短暂,然而辉煌,难道不值得你惊悚,不值得你欢呼么?有时候,我想我就是那斗牛 ……

就这样神思飞驰着,不知不觉,咱们的女斗牛士碗叮当已经歌徊婉转,匝绕数周了。我也该提醒自己回过神来,为她准确到位的演绎,动人心魄的歌声鼓掌欢呼了!呵呵,你看完了吗?那也醒醒吧。





演唱:碗叮当我听见远远传来轰隆隆的脚步那声音排山倒海快把耳朵堵住也只有隆达里的感应始终依旧诱人的西班牙古老的圣母玛利亚 我知道隆达是前世纪斗牛场建筑它被斗牛士们视为圣地不仅因为高度更重要的是它屹立百年依然不孤独欢呼声落幕破天荒叮嘱这座容纳五千人场地是斗牛士的爱西班牙遵奉斗牛我已经体会精彩疯狂的pose 致命的冲刺我忘了忘了兴奋得人仰马翻 编辑:水云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喂鱼大菜籽,路过问个好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