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长颈鹿政策.

(2009-10-13 02:11:21) 下一个

我现在的新老板,是一个严于待人的人。特别热衷于 HOUSE KEEPING,准时上班(下班当然不能准时~~ ),工作时不可以吃东西。。。等等。 今天中午,有一个同事在听音乐,大约是以为午休时间还没有过,音量开的比较大(属于正常范围偏大)。我老板豁的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寻声找到我的同事,质问他是不是在开PARTY 结果当然是整个办公室忽然静得压抑起来。

 

记得以前看杂志,有人写到过比尔盖茨对微软员工的个人办公室的管理,他绝对尊重个性化。每个员工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布置自己的办公室。些办公室十分整洁,一切井井有条;而有些则非常杂乱无章,甚至无落脚之地;还有人把办公室布置成光怪陆离卡通世界,真是千奇百怪。对个性化的尊重也使的我们对他工作方式的管理窥见一斑。

我是一个自由散漫的人,暗自向往微软那种工作环境。  那种可以掌握自己的节奏工作,过程不计,只看结果的方式。

窃以为,不可不管,但是要管到点子上。要让马儿沿着轨道跑,还要跑的高兴,自觉的跑快,这是要有一定的管理艺术的。

但是人和人不一样, 个人习惯不一样, 对别人的要求也不同。 尤其体现在那些有权利去要求别人的领导们身上。 我们这些当兵的,也只好适者生存。就好象长颈鹿一样,想吃到树顶的叶子,就要把脖子长长。

 

看起来我拉长脖子的时候到了,起码边工作边听音乐的习惯要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悄悄的吃, 悄悄的听,-- 没错没错.给他面子,不烦到他...活照出他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I hope so.:))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haha 握手握手, 两个自由散漫的.:) 其实听音乐是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的, 是吧.:)

越管越不复管-- 就是,我都替他累的慌. 他手下三个部门, 将近两百人, 光盯着别人的嘴都够累了, xixi, 看他能坚持多就.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PP, 悄悄的吃, 悄悄的听, 只要不烦到他就行了...反正活照出, 他也没什么好说的...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自由散漫的人,暗自向往微软那种工作环境。 那种可以掌握自己的节奏工作,过程不计,只看结果的方式。-----nodnodnod.....我也比较自由散漫。哈哈哈。

你这个新老板事儿多。。。zt 也许过段时间他会意识到越管越不复管。嘿嘿。三把火很快就会熄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说的格子间是自己的cubic吗? 一样一样, 不过我们都不敢吃饭了. 零时还是照吃的.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 我们公司有个大餐厅,我的对策是, 早上到餐厅吃早饭, 迟到一小会儿.:))
我们也有个cubic,但是比较低的那种,大约到一个人坐下后的头顶高. 所以外面经过的人,还是可以看到里面的人, 至少可以看到嘴.:))
我们现在是不吃大餐和味道重的东西了, 零时还是照吃.:) 他自己也吃, 就不管自己...哼.反正是不太爽,和以前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小头目就在格子间吃东西,虽然我们公司禁止在工作区吃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re everyone has his or her own cubic, so he or she can a lot of freedom.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新老板事儿多。。。工作时不能吃东西??能喝水吗?管的真够宽的。。。 ZT

hehe, I planned and I already started to have my breakfast at workplace to save time. :)

Sorry my this computer can't type Chinese.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我管他!不听音乐还有可能,不吃东西?嘿嘿,反正我做不到。什么时候他抓到我再说,大不了把东西送给他吃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花花。今天5忧还抱怨说咱们的ID太多。。 。 你这题图可真好看,赞!可惜我看不到放大的。~~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亮相啦。。。:)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长颈鹿沙发!嘻嘻。。。:)

你这个新老板事儿多。。。工作时不能吃东西??能喝水吗?管的真够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