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嘟嘟学琴

(2013-08-04 18:57:35) 下一个


胖嘟,干什么都不紧不慢的孩子,唯独学钢琴时不同。
 
嘟嘟的钢琴老师,是个说话慢,动作慢,脾气慢的三慢女老师。经常是前面拖堂,然后以拖着长长尾音的动听强调,唱情歌般的聊天开始课程。

要上课时,等在门口的嘟嘟,焦急的趴在玻璃窗上,盯着里面聊天的老师和家长,那神情像是吃不到肉的狼。门一开,她三步并作两步的跨上琴蹬,麻利儿的翻开书,双手悬空在琴键之上,转头殷切的看着还在聊着起劲的老师。一旦老师回过头来,嘟嘟不给她寒暄的机会,直接开弹。。。

弹什么曲目?嘟嘟自己决定,每节课她都有偏爱的曲子开始,然后在老师温柔的建议下,学新的曲子。新曲子她大多在家自行摸索过,遇到新的符号,嘟嘟自己问(为什么老师不先教呢?困惑中)。

嘟嘟弹琴的时候,通常会随着节拍摇头晃脑,高兴的时候会眯起眼睛哼唱起来,小胖手上下翻飞着,十分陶醉。有时候她也会找来其它儿童读物中附带的歌曲来弹,或者自己make up 一个来给妈妈献宝,妈妈自然会夸张的赞美博取嘟嘟的欢心。

昨天特意拿着她的小手研究,那手,小而肉,每个指根处一个小圆窝,肉肉嫩嫩的。我就想,它是怎么十个手指配合默契的,按对那些个琴键的呢?呵呵

我是羊妈,不逼迫孩子练习,只要她开心,弹上十分钟妈妈也是满意的。只希望她能保有兴趣,在今后的岁月里,愉悦自己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嘟嘟好有天赋,这么爱弹琴,好好培养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小西好好好好。。。赶快抱一下。
嘟嘟在语言课音乐方面有偏好,但是数学方面。。。愁啊,也不知道随谁?我就算想当虎妈也不行,根本不买账。:)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个好肉麻啊,我喜欢~~~~ :))

嘟嘟这么自觉,你这个羊妈也太爽了~~~~ 恩,音乐一定会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一起看着孩子们长大,好温馨幸福啊。咱们不散伙,等孩子们大了,咱们结伴旅游,吃喝。。。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喜欢和你肉麻。说得对,音乐就是能让人平静快乐。额们一起看着孩子们长大,真好哈。

:))
PP. 回复 悄悄话 咦?!神探啊!你是怎么找来这里的?我悄悄的发,你快快的来。哈哈
音乐能带给人平静快乐。咱们给孩子接触音乐的机会,就是希望这个,对吧。
我小时候也喜欢唱歌跳舞和体育。无奈老爸老妈都不敢我‘不务正业’的机会。遗憾都补给孩子。咱们尽力,共勉。

谢谢饼饼的喜欢,其实你是喜欢我,像我喜欢你一样的。肉麻一下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有天赋啊,不说成什么大家,就是有这种喜欢音乐的天分啊,音乐能伴着宝贝嘟嘟和涵涵快乐成长啊!

喜欢这篇,哈哈,其实你写的额都喜欢。:))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啊哈,额的心跳的好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