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小记录

(2014-11-05 20:04:06) 下一个

给孩子们的成长记下一小笔:

涵涵

涵涵参加了私校奖学金考试,竟然得到了全奖。
全奖的概念是,每年全南澳有大约2个名额,保守的说,不超过5个。这对我来说是个意外,但涵爸不这么认为,他从来都是信心满满的。

拿到了offer又是各种犹豫,以至于涵爸嘲笑我好事坏事都是让我担心的事。
原因如下:

  1. 这间学校本来没打算去,考试是为了练兵,为7年纪的考试摸摸底。
  2. 奖学金只提供3年,之后还要再考
  3. 这就意味着3年之后如果考不到,又要换学校
  4. 私校大多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攀比心重,担心涵涵自信心被打击
私校的好处是,学习之外的各种课外活动多,质量好。孩子能增长好多见识
另外,每个人都削尖了脑袋进私校,有些家庭甚至节衣缩食的也要进。一定有它的好处吧,虽然我不知道

最后的决定是涵涵拿的,她有勇气去尝试新的环境。赞一个,比老妈勇敢,老妈无条件支持。宝贝加油!


嘟嘟



说到小胖妞嘟嘟,学习方面就免了吧。丫头糊涂得很快乐,还十分自信。到现在2年纪了,两位数加减法还错误频频,让做题总是不肯。罢了。

这妞唯一能和姐姐成绩抗衡的就是:德 体美劳(没有智)
舞蹈考试,钢琴考级:都得了High Distinction. A+. 老师特意写信祝贺,说是 very rare result。伊表现的十分淡定
丫头人员极好,乐于助人,总是开开心心的。我有时想,在现今的社会中,学习好的,还真就不一定比性格好的有成绩。起码后者总是快乐的。这么一想,我就觉得嘟嘟不用担心了,难得糊涂吗。其实公正的说,是数学糊涂,写作可是一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泥山' 的评论 :
亲爱的,你好!很久没听你说起小青了,他们都好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各有特点,但都很棒。

我表示对孩子的爸妈很放心,所以孩子错不了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幸福的妈妈。我一直羡慕有个大儿子的妈妈。:)
也多日不见小饼子了,他家小仔也应该长高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屁涵' 的评论 :
嗯,儿子比我高了,时间不等人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你好! 终于又见面了。:) 我有时候去你那里看看,但是留言需要登录,一偷懒,就不冒泡了。
孩子们长得好快。你儿子应该比你还高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涵涵和嘟嘟都长这么大了,孩子们真长得太快了!
姐妹俩各有所长,小屁涵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