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09-21 20:10:12) 下一个
又是下雨天。

 

正在看着电脑发呆,余光逮到窗外忽然转暗的天和窗角被风猛烈摇动的树梢。树梢在风雨里不停的摇着,象淋湿了的女人甩动着的长发。

遛出去看雨。天地是雾蒙蒙的,扑面而来的是温热潮湿的空气,夹杂着草的味道。

雨并不很大,在我所在的屋沿边制造出均匀的刷刷声,旁边的树叶和小草在雨里一边泛着柔绿的光,一边轻轻颤动着。一切,清洁而安静。

 

我站在那里,慢慢的容入雨声里,忘情的感受着雨润湿着我干燥的触觉,松弛着我紧绷的神经,僵硬的肌肉慢慢柔软,浮燥的心情逐渐沉静。雨,冲刷布满灰尘的心。

 

慢慢的,放松;放下;放宽;放缓。。。

 

雨里的景致越来越美一只不怕雨的蜜蜂,在我不远的花丛里穿梭着所有的蜜蜂都不怕雨吗?应该不是,不然为什么只有这一只?它定是象我一样爱雨的,我听出它的嗡嗡声里的快乐。



还有一只鸟,在我头上方的某处,时急时缓,停停歇歇的唱着,歌声清脆悦耳。只闻其声,未见其鸟,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它,原来它就站在离我很近的一片树叶中。那是一只比树叶还小的小翠鸟。它上方的树叶并不浓密,雨从叶子上不断滑落在它的身上,羽毛因为淋湿了,变成墨绿色,贴在身上,让我想起掉近水里的小鸡。那只小鸟一定是很愉快的,它乌亮的眼睛不断的左右打量着周围,时而抖掉些雨水,并且唱上几声,神态象极了玩水的孩子。那歌声里,我也分明听到了喜悦。



下一个进入我眼中的,是青草地中一大片白色的蘑菇。我前些天发现它们时,它们以惊人的速度发芽,长高,昨天一个个长成了圆滑饱满的小伞。可是今天这场雨,让它们争先恐后的展平了身体,象是要拥抱天空,拥抱雨,形成了一簇簇白色的雏菊。真美。

 


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美的东西,慢下来,淡下来。才能看到,品尝到。

 


随机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 我可是因为你看厌了老头和美女,才更新的. ~~~ 表扬我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好喜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欢迎~~
那张照片也是小DD喜欢的, 她让我一直开着, 不许关~~
PP. 回复 悄悄话 毛猫, HUG GUG, 我有时常去你那里潜水呢.:)
你要回国了, 一路顺风先.

谢谢你喜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好呀,两个猫咪挤着暖和。

那张也我的最爱呀!hiahiahia。。。
5忧 回复 悄悄话
毛猫,挤挤呵。

倒数第二张的那几把“小白伞”太可爱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

很美的感受,很美的图片。希望你的HH读书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