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恶梦

(2009-05-17 22:29:59) 下一个


一个恶梦,梦里走失了涵涵,被告知是被歹徒掠走,永不回来。仿佛现在还能听到梦里我寻找涵涵时绝望而凄长的喊声:涵~~涵~~~~。 一声又一声。直到被自己撕心裂肺的哭声惊醒。

在梦里,体验了作为一个母亲,不可承受的绝望与惊恐,和那种象独自一个人落入无底黑洞般吞没我的哀伤。

直到现在,坐在办公室里,心里依然象堵了一块大石头一样,稍一回想就又湿了眼睛。

刚才躲在厕所里又哭了一次。才平静下来问自己为什么接连两次做了类似的梦。分析了一下认为是我责吗了HH,心里觉得对不起她,跟着她一起不高兴,才有此梦。 梦是心头想啊,虽然白天时忙忙碌碌的没空想,其实心里已经对自己责备日深了啊。
最近涵涵张大了,有些成长中的新问题,我和她都在面对。 疲惫沮丧的我,近来时而对她责骂,看到不开心的她,我的心里更是抑郁不安。
所以她在梦里提醒我,提醒我对她的爱,和依赖。提醒我,她的存在与快乐,在我心底,是与我的生命同等重要的东西。
是的,其实我是多么的脆弱,孩子的爱是我的土壤,让我赖以生存。外表虽然强悍,但是每次的较量中,输的永远是父母。

幸好涵涵还不懂得和我较量,较量的是醒时糊涂的自己和睡时清醒的自己。

教育孩子要放松心情,给孩子和家长一个宽松的环境。让爱,充满每一个空间,无论是睡眠中还是醒来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PP, 抱抱...太明白你的心情了...

这段日子, 青春期问题面对少了(D的女儿全跟她妈了), 不过我们小朋友的问题有时侯就尖锐了. 最近几次哭都是跟小朋友相关的, 有时我真抓狂呀.

不过, 挺过来了, 这一个星期, 小朋友都比较好了, 大多时候懂事了,肯讲道理了...孩子可能都是这样, 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罗旋上升似的成长的吧.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西和小松特意跑来安慰我,今天太晚了,我明天才来回复留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知道你很辛苦.别自责了,带孩子真是不容易.

涵涵小,慢慢给她讲道理,她会懂你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pp. 我陪你自责一小会。。。:))有了孩子后,才深层次地理解了父母。孩子冲动犯倔,就担心他招事和别的孩子打架,孩子文静听话,又担心不会保护自己,咳,各种各样的担心和期望。。。。

教育孩子要放松心情,给孩子和家长一个宽松的环境。让爱,充满每一个空间,无论是睡眠中还是醒来时。Yeah!

Cheer up, girl........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亲爱的, 谢谢你宽慰我. 我是真的自责, 生气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事后又心疼的不得了.
希望真的是如此. 越打越亲. 不过现在的小孩子和咱们以前不一样了,动不动就人权什么的,碰不得. 真不知道到了青春期该怎么管? 我和LG说,以后不是她们把我气死,就是我打她们然后让警察抓起来坐牢. 哈哈,说远了, 太悲观了哈.:)
Eyr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小pp,别自责太深了,责之切,爱之深,涵涵会懂得妈妈的爱的,成长的过程总会有很多烦恼的,相信小孩子会get over的。俺从小也很叛逆,没少挨老妈的责骂,老妈受不了我的淘是还拧我屁股呢,但越骂越亲,现在还时常粘着俺亲娘,亲娘最亲,世上只有妈妈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