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做晚餐

(2009-03-22 08:55:19) 下一个

新鲜上好的鲜肉碎,简单的只放白菜和一点韭菜调味,包了白胖的水饺,特别的好吃。大大的水饺,HH吃了十九个,DD也不甘示弱地吃了十一个,这还是被迫停止,不然还要继续吃。HH撩起衣服给我看滚圆的肚皮,我说:“西瓜熟过头了”,HH得意的笑。

孩子们大吃的当儿,我用肉末炝锅,加上白白的高汤,墩上切条的白嫩海参,最后配上几丝油绿的韭菜。
再加一个凉菜,碧绿的西芹斜切薄片,配以鲜艳的胡萝卜,油黑的木耳,白嫩的腐竹。一并在加了少许盐和几滴油的水里焯熟,用凉水冲过,加香油细盐拌匀。爽口又好吃。
和LG斟了红酒啤酒,海参,凉菜加水饺,慢吃慢聊。

剩下的面,擀成薄片,涂匀薄薄一层香油,再细细的撒上一些盐,烙两张小饼,给爱吃饼的LG当作明天的早餐。

饭后取出下午刚买的鸭子,切下半只,仔细的去掉鸭油,切小块,配上花生和咸菜。紫砂的慢炖锅,放满锅的清水,大块老姜,几粒八角。开慢火,煲整夜,明天就是一锅上好的咸菜鸭汤。

入夜,满屋的花生香。孩子们刚刚睡下了,我靠在床边,细品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偶然抬头,想起我整个晚上专心做饭的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很幸福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小胖妮,好久不见了呀! 你还是很忙吗?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额要把阿Q精神进行到底! :)
还是你好看,每次看到你这张粉乎乎的衣服,我都心花怒放.;)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啊,都是好吃的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后来想想,左右都是干活,不如高兴点得了。:))---哈哈哈,阿Q精神发扬的真好!贵在坚持啊:)

小PP这身衣服特贤惠温良,还那么俊,赞一个:)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你,宝贝妹妹的。 你说的话真好听。:)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让你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有时候也觉得挺不上算的,就我一个人忙活,你们都吃现成的哈。后来想想,左右都是干活,不如高兴点得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你特务啊?怎么摸来的? 哈哈。 欢迎一个,特别热烈的。
从二而终行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啊小杏是蕙质兰心的女孩子,也是会很开心的,我知道。:)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是我的目标。:)我在努力中ing。
其实我也是收到成里JM们的启发,越来越开心了。也祝小鹿每天都快乐。:)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个凉菜我是受你提醒。 陪肉菜很合适的说。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呵呵,知道你病好了,我就更开心了!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Very tasty life you are cooking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PP贤妻良母的形象越发高大起来。。。:)

坚决要求上片片!!!zt
_______________
小PP,看得出来你很爱你的家,老公和孩子,一个女人只有爱的时候才能如此喜欢为自己爱的人做饭呀。好温馨啊,做饭时你的诗一样的心情!

抱抱小PP!~~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对啊,这是真正的幸福生活。贤妻良母还有好心情,很难得的。
ps。我总算摸过来了,PP那个博客是空的!你们以后要从一而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生活就是这样子滴 :))

Picture and Frame it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精美丰盛的晚餐。

我喜欢吃饺子,烙饼,也喜欢喝汤。那个凉菜的确好吃。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你这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开开心心的。。。叮叮叮!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烙饼的技术一般。:)
首先,我这次的饺子面和的比较软,适合烙饼,要是太硬了,建议干面条吃也不错。
方法:
先将面团擀成大薄片儿,淋上一些油,拉起面片对折着涂均匀。(要是用小刷子刷,效果更好。)
均匀撒上盐。(不要太多,但一定要均匀)如果要吃葱花的,在涂好油、撒好盐后,将葱花撒上。
先卷起来,再盘成盘状,再擀成饼形。
(注:面可以按饼的大小分份后擀,也可以先擀了卷好后切断封边。)
选中火,锅烧热后放入饼,底面稍微成黄色就可以翻面儿了。
反面后,饼烙成7‘8分熟的时候可以摔一摔,再烙时比较容易可以看到饼鼓起来,就证明出层了。
烙好后磕几下,层会更多。:)
开吃咯。。。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小PP贤妻良母的形象越发高大起来。。。:)-- 300%
你那个饼饼是怎么烙的呀?能不能详细说说?
Eyre 回复 悄悄话 樱桃MM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平凡中的浪漫,慈母贤妻,看了很温馨的感觉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宝贝儿: 让你说得我美颠颠的. 昨天的确心平气和的做饭,没一点觉得不上算.:) 看见大伙吃的高兴, 心里美.:)
过日子事情琐碎, 要是能把家务活干出好心情来,的确不错. 我要加油坚持..:)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松, 我看见你和饼妹, 一个表扬HH,一个惦记DD, 我心里偷着乐啊乐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上次我给小饼子吃水饺吃过头了,他拉肚子,把我给心疼得:)--哈哈, 那也证明你包的饺子好吃啊. 还有你家小饼子也挺爱吃的哈! 太好了. 我家小DD特爱吃, 饭比姐姐吃的还多, 尤其爱吃肉,整天喊着:" I want meat." 我的确要控制她的饭量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小松,老史: 片片上不成了,都被我吃完了. 当时倒是想了一下要不要拍,不过我LG没在家,我自己做饭两手油,就偷懒了.:)

小PP贤妻良母的形象越发高大起来。。。:)--我不好意思的笑着ing.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羡慕。
这才叫过日子呢,老公孩子热炕头,加上好吃的饭菜,满足的心情,怡情的书籍。you have it all!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别担心,PP不会让DD吃过头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PP贤妻良母的形象越发高大起来。。。:)--ZT

HH 好可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能让我家小饼子的亲人吃的太多了,上次我给小饼子吃水饺吃过头了,他拉肚子,把我给心疼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小PP贤妻良母的形象越发高大起来。。。:)

坚决要求上片片!!!zt

板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坚决要求上片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