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是肯定少不了。长豆的馅料..."> 包饺子是肯定少不了。长豆的馅料..." /> 二零零八 除夕年夜饭之准备 -- 于年二十七 - 博客 | 文学城

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二零零八 除夕年夜饭之准备 -- 于年二十七

(2009-02-05 07:42:28) 下一个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但因为一直忙,啥都没准备。朋友们说好了三十晚上来我家过年。今天抓个空,想想菜谱,周六去买菜也不至于抓瞎。

一:饺子。

包饺子是肯定少不了。 长豆的馅料 可以放比较长时间不出水,大家又喜欢。不过还是准备一棵 大白菜 ,以防万一。 素馅 要不要包?没想好。

备料: ( 需要采购的)
绞肉 / 长豆 / 大白菜 / 韭菜 / 大葱 / 小虾皮 / 鸡蛋 / 粉丝 /

二.热菜

1 .油焖大虾
2 .清蒸石斑 / 鲈鱼 (港蒸法)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2086
3 .纸包药材鸡一只(蒸熟)
4 . 西兰花 配香菇 — 菜名:摇钱树
5 .炒南瓜
6.姜葱田鸡

三.凉菜

1 .豆皮拌黄瓜丝
2 .糖醋藕片
3 .素什锦
4 .酱牛肉 ( 来自小鹿的鲁牛肉 attached below )

备料:
牛腱子肉
大虾

纸包药材鸡一只
西兰花
香菇
南瓜

豆皮
黄瓜
素什锦:腐竹 / 藕 / 西芹 / 胡萝卜 / 黄瓜 / 木耳 / 银儿 / 煮花生
/

菜谱们: 全是偷来的. :-)
一:小鹿的
卤牛肉: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3538
主料:牛腱子肉 (牛腱子肉筋肉分明,鲁出来即香酥又筋道)
腌料:海盐,生抽,老抽,红葡萄酒少许,五香粉,花椒,葱丝,姜丝。
卤水料:八角,大料,陈皮,桂皮,生抽,老抽,少许白糖,红葡萄酒,精盐
做法:做卤肉的前三两天把生牛腱子肉先用腌料腌起来,用海盐涂摸整个牛腱肉,然后倒入生抽,老抽,红葡萄酒,用手抓匀,再加入其他香料拌匀,置入冰箱
卤肉:卤肉的当天将腌好的牛腱子肉从冰箱取出,用清水将腌料冲洗干净之后,将牛腱肉放入有沸水的高压锅内,加入卤水料,味道调好之后,盖上锅盖中火煮(当高压锅气大的时候,可熄火停滞三两分钟),四十分钟左右熄火,不要打开锅盖,将卤肉留在锅内半天时间入味,之后将卤好的牛肉取出,置入冰箱。吃的时候取出来切片,调味就可以了。



泰式沙拉的做法:
主料:卤牛肉
辅料:柠檬一个;朝天红辣椒一个;一瓣蒜;红洋葱半个;黄瓜一根,樱桃西红柿一个;葱花少许; 调料:白糖半茶匙;泰式鱼油 (fish oil) 一茶匙;橄榄油少许
做法:卤牛肉切薄片,红洋葱切丝;黄瓜切薄片或丝(据个人口味);樱桃西红柿四分之一切块,排放在沙拉盘中,洋葱黄瓜片垫底。柠檬挤汁放在调料碗里,加入蒜末,辣椒丝,白糖和蒸鱼豉油
将拌好的调料汁浇在沙拉盘中,与沙拉搅拌。最后将橄榄油烧热,爆香葱花浇在沙拉上,搅拌均匀就可以上桌享用了。
特点:酸而不涩,微辣去腻,略带鱼香味,适合夏天解暑,也是朋友聚会上大受欢迎的凉拌菜


2.清蒸石斑/鲈鱼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208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还哈哈, 地铁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糟糕, 我得换规律才行.:)
我准备买个专门蒸鱼盘子去……握手. 那你家的蒸锅够大么? 我就傻呼呼的买了个专门蒸鱼的大长圆型盘子,回家一看,锅太小,放不下.:)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PP准备好啦, 不过效果不好. 光线不太好也.
我打算为了不破坏菜的效果, 添置新相机,新盘子,新桌布 等等等等.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 不跑, 我请客吃饭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哈哈, 你也爱吃田鸡. 有机会我请你吃, 好吃又好做.
可惜年夜饭没买到田鸡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密斯探长的评论:
就是, 严重警告+打你的pp 20大板. 都跟你说了失踪要申请的,怎么给忘了? :)
麦片那的汤我也喝了个过瘾. 不过鉴于那汤是熬给阿小珊滴, 我一哈醋,没吱声.:)))
PP. 回复 悄悄话 就来啦. 贴照片可真麻烦.
我得请教一下阿贝,剩点时间...:)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PP真厉害!
现在我有点儿摸着规律了,要是谁问那篇文章是不是我做的,那………………
昨天我做了一次清蒸鱼(金目鲈),味道不够,我准备买个专门蒸鱼盘子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呢?hiahiahia--zt90%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早就应该猜出是PP写的.
那回我咋反应那么慢呢?

吸取教训.下次PP你就跑不了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小pp, 你怎么能这样偷懒涅。。。片片呢?hiahiahia :)zt 70%
这么多好吃的,先吃那个呢,左手几个饺子,右手捻着鱼,谁跟我抢姜葱田鸡我跟谁急,哈哈哈,好吃 :)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小皮实,知道你想俺了,俺乐的屁颠屁颠的跑过来看看你,当然了,顺便来吃PP包的饺子,汤俺就不喝了,刚在麦片那儿喝了秦西炖的汤,撑的不行:)))

小pp, 你怎么和秦西一样偷着懒。。。片片呢?hiahiahia--zt90%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小pp, 你怎么和我一样偷着懒。。。片片呢?hiahiah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