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align="left"border="0"/>..."> 450)this.width=450}}}}"align="left"border="0"/>..." /> 小鹿厨房---清蒸苏眉 - 博客 | 文学城

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鹿厨房---清蒸苏眉

(2008-11-26 22:01:17) 下一个
借文下雨-歌友厨房009-清蒸苏眉2008-11-26 20:36:39

周末去市场买回来两条青眉(苏眉鱼的一种),鱼身小巧玲珑,通体透红,间杂着蓝青色的条纹,甚是可爱。新鲜的青眉最好是清蒸来吃,鲜香可口,肉质甜美。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清蒸方法,也可以适用其他的鱼。

主料:青眉鱼两条 

辅料:猪肉碎一两;葱两根;姜一块,干香菇两个发开后剁碎 

调料:极汁酱油;米醋;白酒;香油;橄榄油,柠檬汁,食用盐。 

做法:将猪肉碎与香菇碎拌匀,加入姜戎,葱花,料酒,香油,橄榄油,酱油,少许食用盐拌匀备用。用一个小瓷碗装入少许极汁酱油,米醋,柠檬汁与葱花姜丝等,做成调料碗备用。青眉鱼收拾干净,顺着鱼肚子侧剖。顺鱼身抹上少许橄榄油和白酒(为了香醇的味道,我偷用了熊的威士忌高地25年,效果相当不错)。将拌好的猪肉馅塞进鱼肚子里填充饱满。鱼盘底用葱叶姜片铺垫,放上腌渍好的青眉鱼,姜与葱白切细丝撒在鱼身上,高压锅的水开后,将调料碗和盛有青眉的鱼盘同放锅内,大火蒸七到八分钟,熄火,待高压锅的气跑完之后,揭开锅盖,将调料碗里的酱汁浇在鱼身上,享用吧。 

小窍门:清蒸鱼不容易做好,不是没蒸熟就是蒸的太老,关键是一个鱼的选择及火候和时间的把握上。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1)鱼体不能太大,最好是500克以下的鱼。 

2)蒸鱼一定要把水烧滚再上锅,凉水蒸鱼一定砸锅。 

3)如果鱼身大,可在鱼身底下架上竹签或筷子,垫起的鱼身可以被蒸汽均匀蒸透,达到鲜香清甜的效果。 

4)火候上,大火七到八分钟最适用,关键在于熄火后要虚蒸五六分钟,才能让鱼嫩香,所以蒸鱼最好用高压锅或跑气慢的蒸锅。 

**************************
歌儿按:看大家都在过感恩节,烤火鸡,我有点觉得受了冷落,赶快呈上比火鸡更诱人的清蒸苏眉来跟你们争奇斗艳。:)

***************************
PP 按:
正发愁蒸鱼水平有限,孩儿们吃得不如外面饭馆里的投入。小鹿就送方子来啦。赶快存起来,省得哪天找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在学校累不累我不知道,但是新加坡幼儿园都是让孩子们整天坐在地上的( 上课和玩耍时都是 ),我觉得很不好,可是也没办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严重表扬歌儿同学!!:))zt

涵涵出院了,太好了。小孩子在家里玩不会太累的,到学校去上学就会比较累了。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HH出院了我们也是好高兴。尤其是DD,前两天总是自言自语说:‘姐姐呢?姐姐出去了。妈妈呢?妈妈出去了。’。
可让HH好好休息可是不容易,保姆控制不了她,她今天玩得那个尽兴。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听到HH的好消息了。好高兴!:))zt
还得让HH好好休息呀!你也一样,zt

严重表扬歌儿同学!!:))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听到HH的好消息了。好高兴!:))zt

严重表扬歌儿同学!!:))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PP, HH好了,我放心了;-)

找到你的另一个博克,怎么干看见题目,进不去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来,就听到HH的好消息了。好高兴!:))

不过,PP还是不能让她太累了。你也一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院就好了,还得让HH好好休息呀!
PP.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大家:
HH在昨天下午出院了。家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哗,一切正常了。

HH的病情汇报:
正如歌儿阿姨说的,小涵涵这次病的比较重,不过幸好就医及时(因为歌儿阿姨说症状好像肺炎,建议我及早就医),病情及时得到了控制。在此大力感谢歌儿阿姨。:)
HH输液6天,又照的X光片显示炎症虽然还在,但控制的很好,所以可以改服口服药。因此得以出院。:)

昨天HH回家就积极的投入了和DD的玩具争夺战。充分的显示了她恢复良好,体力充沛。。。

再次真诚的感谢大家的关心。PP心里非常非常温暖!!!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小涵涵赶快好起来吧!
PP多保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替PP回复大家一声,免得大家担心。
小涵涵这次病的比较重,不过幸好就医及时,病情已经控制了。PP已经回去上班了。小涵涵过两天应该也可以出院了。想到小涵涵要每天挂点滴,我这个做阿姨的真心疼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那就多输液几天吧,一下好彻底,别留下病根.

你们要多注意休息,别累病了.

你们老板还不错,去看HH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抱抱pp, 辛苦了。你们两个大人也要注意身体,多喝水,一有时间就睡觉。你看看QQH.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PP: 抱抱。输液多输几天的好。两个大人轮班吧,真是辛苦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 别急着让涵涵出院,虽然小孩的肺炎不如大人的凶猛,但如果输液不多输几天,有可能会导致病程延长的。你累就累点,还是早点让孩子彻底好了更重要。
老板既然暗示你该回去上班了,说明他没想裁你,你别担心。:)
我现在不象暖姜了,象史探长了吧?:)
PP.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这张PP的样子像暖姜。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冒个小泡,大家好。谢谢大家惦记,我就先不一一回了。
我刚刚从医院回来,HH现在还在医院呢。一切在控制中,只是感染面积比较大,目前肺部还有炎症,医生不放心用口服抗生素,决定多用几天输液的方式。
希望尽快出院,我们都快累死了。:)今天我老板和他的太太去医院看HH了,他还暗示我年假已经拿完了,开始扣薪水了等等。我心的话,口薪水倒是不要紧,您别把我给裁员喽就行。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怎么一直没消息?涵涵好了吧?
Eyre 回复 悄悄话 hope little HH feels better now, you can add honey in the pear soup, it's good for recovery.

祝涵涵早日恢复健康! zt
PP一切顺利! zt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HH肺炎好些了吗?pp, 你试试煮些梨水给HH喝。我家小儿这几天咳嗽得很厉害,特别是晚上。吃了两次梨水就好了,很有效。一次两个鸭梨,削皮去核切片,加水没梨,煮到梨软水干到小半碗, 让HH喝梨水再吃一些梨肉,会舒服很多。。

祝涵涵早日恢复健康! zt
PP一切顺利!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HH得肺炎了?
现在她怎样了?
你也顾不上来回答了.

只有祝愿HH早日恢复健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涵涵早日恢复健康! zt
PP一切顺利! zt

恢复以后,让涵涵在家多休息两天,多穿点衣服,近期内不要再感冒了。然后多锻炼身体。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鉴于我提醒的及时,虽然没坐上沙发,也得送我点PP牌面霜,要求抗皱,去黑眼圈和祛斑。:)

祝涵涵早日恢复健康!
PP一切顺利!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过来问候小PP!小HH怎么样了,祝早日康复:)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小HH这两天得肺炎住院了,我不能上网。今天偷空来报告一声,你们自己玩吧,我有空再来冒泡。

歌儿:幸亏你提醒得早,HH病情稳定。等我的好消息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风闻HH前几天过生日哦?
小HH生日快乐:)
小PP和小DD不过生日。。。也快乐:)
Eyre 回复 悄悄话 btw pp, ask Ger the pic code for this steam fish :)
Eyre 回复 悄悄话 yeah,i m coming for the free PP牌护肤品 :), I m sitting on the floor, won't go if you don't give it to me :). I wanna to be a x'mas white deer after using it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凡是坐了俺家沙发的early bird MM,都有free PP牌护肤品.且强迫使用."

坐板凳的也有吧?
不用强迫,我先用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来的倒是快当.:)
你那么美人,还需要面霜么? :)
不过,我忘了说了.凡是坐了俺家沙发的early bird MM,都有free PP牌护肤品.且强迫使用.哈哈...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拿的倒是快当!:)

小PP感恩节快乐!

偶想买点PP牌面霜,要给个好价钱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