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处女包子

(2008-10-30 08:26:51) 下一个

我不是蒸包子的高手。之所以兴奋的上片片是因为这可是俺来到新加坡屡次尝试后第一次蒸包子成功。(不好意思的说)这之前那几次,都是一开锅,哇,好漂亮的一锅‘美女’!可不出30秒,眼看着萎缩成80岁的老太太--买脸的黄斑啊。那叫一个沮丧。
这次可不同,它们都停留在了18岁,一直到我们吃下肚。哈哈。。。赞(不会不好意思的说)

因为之前没想到秀它们,所以准备工作就没拍。
包子的馅料是两种,一种是长豆角(long bean ),用水焯过了切极薄的片。(因为有孩子,焯的时间要略长些,水滚后3-4分钟吧)
另一种是大白菜。
两种加入调好的肉虾蛋的馅料。
(盐要临包时再放,免得煞出水来。)
不过我的包子馅料也没啥特殊的,就是好吃的东西多多的放。(大家自己想象吧)。

~半成品。卖相不大好,这方面俺还要练习一下,谁让俺有个心灵手巧的老爸,这活以前可是他的专项。~~~
看找包子中间的小洞没,这可是专业滴。:))


开锅喽!快拿相机,不然马上就抽抽了!!!呀,镜头都被蒙上水汽了???顾不了那么多了。。。。咦?怎么还不变丑呀???
嗳?难道成功了??? 哈哈哈。。。



来,放盘子里,来张漂亮的,回头传给老爸显摆显摆。~~~


咱这包子虽说不是美女,可味道好极了。瞧咱DD,尝了一口后,一个劲儿的指着包子说“I want 吃吃。”:)


最后再上几张专业选手的作品比较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Eyre 回复 悄悄话 PP: QQH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毛血旺--嘿嘿,这个吗。。。我还是练简单的吧先。
那个鳝鱼我做出来也是像模像样的,可是就是不如在饭馆吃的好。打算上网去取取经,再接再厉。

小松,额很有压力的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你要努力呀,你快成为偶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才知道偶像是可以这样培养出来的.:)

学了一招.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你不要这么贤惠好不好,搞得我狂自卑:(
鳝鱼呢。。。我不会做,倒是会吃,哈哈
鳝鱼可以做鳝糊,和那个韭黄一起炒;大的话可以红烧。
还有啊,你也可以挑战高难度,去做那个毛血旺,然后加一些鳝鱼进去,你要是把这个做了,你就是我的新一代偶像:)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啊哈!11妹来玩,非常严重的欢迎一下。:)
嗯,我今天的二次稳定了我的战果,又蒸了一次。可以说灰常地成功。哈哈。。。
还有,我做了一次鳝鱼,不成功,正打算研究一下,你会吗?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pp.:
俺也会蒸这个,也是出国以后失败若干次才一步步趋向成功的,然后水平就很稳定了,但是然后也就很少蒸了。:)
不客气地表扬你一下:你的水平和俺的相当接近:)
俺看了你蒸的,很WANT吃吃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哪能忘了你呢,亲家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要上好吃的呀,可别拉下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呵呵, 好.过两天上好吃的. 比包子还好吃!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是剩包子?偶们要吃新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 没错没错,热烈欢迎!!!
包子可劲儿吃,外赠八宝粥一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pp=小屁涵?不管有没有走错门,先尝包子要紧。:)
看相太专业了。我的水平至今停留在“80岁的老太太--买脸的黄斑”的水平。要好好学习。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宝贝你的菜园子打理得如何?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 你有好吃的,我就跟你换包子吃.:)))
PP.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的同学们,包子早就没啦,因为都给了小鹿换排骨吃啦.:) 你们和我一起share小鹿给我留的大大碗的排骨吧.:))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pp的沙发老坐不上,你家可真挤啊!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包子真好吃。排骨做好了,给你留了大大碗的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晚了,还有包子吃吗?馋死人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小松,你来得太晚了,早被我们抢光了。和你一起等下次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周末愉快!替我亲亲你家两小丫头!俺等着你的秘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好看又好吃.

来晚了,你还有没有剩的呀?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 你终于来啦. 想你半天啦,你忙啥呢?
至少两笼哦 :)--够爽! 我留言让你给额留大碗的排骨,你可别忘喽.还有HH和DD的份儿呦! ;)
PP. 回复 悄悄话 长发JJ; '天了,我谗死了...多久没吃过包子了呀...-- 看你写的,我也谗了.;) 有机会我包给你吃? 只要听你说'天了,我谗死了...' 就值了! ;)))

阿小我: 你这个大厨,话越来越精炼了.:) 你是真看着这包子不错,还是安慰我呢? :))
二DD象爸爸,大HH象额. 不偏不向.:)) 哪天给你看大PP哈~~~

哇博士: 稀客啊!热烈欢迎!papapapa...
顺着包子味儿就摸过来了,还真是一锅水灵灵的美女包子:))-- 包子香不怕巷子深. 哇博士赞额,额是眉开眼笑呀.
PP. 回复 悄悄话 小珊: 你终于摸到革命根据地啦.欢迎回归组织!!!
精肉的? 没问题!到时候我买新鲜的猪肉自己剁馅. 几分瘦,几分肥? 不不, 还是自己养头猪,等你来了咱就磨刀霍霍.")
弯区好耶,以后咱向阳院选在弯区吧.

暖姜,不怕,小珊那厮眼大肚子小,她吃不了几个滴.~~~

不识得:欢迎来玩.:)
来晚了,还有包子没?站着吃就行!-- 不晚不晚,我正合计着开个24小时的包子铺呢, 就开在那向阳院里. 生意比额想象的好多乐.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不嫌弃包子丑,大大地安抚了额一颗忐忑的心灵.谢了.

小胖妮,和红茶的口福很好. 吃包子还有座儿,不错不错.
红茶怎么没穿你漂亮的新衣服来?

对于没有座位但很乐观的老史和麦片同学掌声鼓励鼓励~~~ 就是,包子好吃不在座上.哈哈..

秦西:I want 吃吃是二丫头用得极其频繁的一句话. 另配有类似舞蹈的肢体动作.;)))
你的问题我等一下另外回答哈.:)

小歌; 我也想去呀.尤其你那天说带着两个丫头一起去小鹿家蹭排骨吃... 一言难尽呀. 我努力!:))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want包子,口水直流啊,至少两笼哦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顺着包子味儿就摸过来了,还真是一锅水灵灵的美女包子:))

小美女PP咋那么小啊?看起来高额大眼,小嘴尖下巴,标准的美女胚子啊。象妈妈吧?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包子不错阿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弯曲就是湾区,SF Bay Area啊,就是过去阿小名和现在我的所在.你在哪?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啊?不够吃??PP再蒸!姐帮你揉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弯曲在哪里呀? 哪个国家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天了,我谗死了...多久没吃过包子了呀...蒸包子?我试都不敢试呀.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还有包子没?站着吃就行!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我还没吃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为啥老叫PP去悉尼?她想移民吗?如果是,那你们大家都过来弯曲啊!阿小名将来是要回来这儿退休滴,还有司令啊什么的她们都在这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都吃过了吗?吃了?好,剩下的阿小珊全包拉!

PP,可以点菜吗?我去找你和贝贝玩儿的话,给我包精肉的怎样?别的什么都不放,就吃那股肉香!
PP.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学们不嫌弃咱的包子丑,都吃上了...管够;))
我先去开会了哈,等会儿再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PP你快来悉尼吧,你来了我就有地方吃包子去了。:)

破报纸包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包子们太水灵了,I want 吃吃。。。先下两个。

我也包过包子,一开锅,也都是瘪瘪的。zt. pp有什么妙招啊,让黄脸婆变美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也坐在地板上吃包子。呵呵。我也包过包子,一开锅,也都是瘪瘪的。呵呵。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有包子吃,即便是坐在地板上也乐呵呵:)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包子!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坐着沙发吃包子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