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H和妈妈的对话--有盼头了

(2008-10-20 09:08:30) 下一个

(HH--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快要5岁了。)

接HH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牵着她的小手,一边走一边聊着。看见远处一直伸着懒腰的猫,HH又重复了那个第一百零一次的问题:“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养一只小狗或者小猫?我们为什么不把它带回家呢?”不同的是这次她自己回答了问题:“因为我和妹妹还小,不能照顾它们。”看着她失望的神情,想起自己从小就养过的小猫,我安慰她说:“对了,等你们长大了,妈妈就给你们买一只小狗或小猫来养。”
HH:“啊?等我们长大了,你就死了。”
妈妈:“妈妈不是死了,是老了,就像姥姥一样。到时候妈妈就不用去工作了。“
HH:“好啊。你在家里给我煮饭,休息。然后我回到家就给你好多好多钱。”
“好啊好啊。”妈妈眉开眼笑地说。
HH:“顺便你帮我照顾小猫和小狗。”
“嗯嗯。”妈妈赶快应承着。觉得真是有盼头了。:)

回到家吃饭时,新的对话又开始了。
HH看了一眼先吃完的我,叹声道:“妈妈,我要能是你就好了!。”
妈妈:“为什么?”
HH:“你吃饭总是比我快。”
妈妈:“我还希望能是你呢。
HH一脸困惑的看在我。
妈妈:“你都不用工作,只是在幼儿园里玩就好了,多美呀。”
HH:“等我长大了,也要去工做吗?为什么?”
妈妈:“当然,每个大人都要去工作的。不然他的小孩和老人拿什么去买东西呢?”
看着HH若有所思的样子,怕给了HH压力,妈妈赶快补充说:“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做的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些人的工作自己却不喜欢。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就会很开心。HH长大了想做什么工作呢。”
“嗯。我要作牙医!”HH不假思索的说。
“哦?”妈妈很是好奇的问:“牙医很好呀。为什么你要作牙医呢?”
HH:“因为牙医可以赚很多很多的钱。”¥&#&……&×%¥%@¥……
我笑道:“是吗,谁告诉你的?”
“没有人。”HH头也不太的回了我一句。
哈哈哈。。。有盼头了。:))

“妈妈,你可以给我一些钱吗?"HH最近忽然对钱有了兴趣。以前视而不见的硬币,现在看到了马上收到她的小钱包里。连妹妹手上玩着的硬币也是抢到手。还经常问,妈妈我今天如果表现好,你可以给我一些钱吗?
“HH,你想要钱干什么用呢?”我问。
“等我攒多了钱,就可以给你一些,给爸爸一些,还给Jen(保姆)一些。”
原来如此。:))









HH的爸爸每天睡前都会陪HH一会儿。昨晚HH睡后爸爸屁颠屁颠的跑出来跟我学HH说的话。
HH:“我在我们班,华语和数学都是最好的,我还要学,以后都当最好的。”
爸爸很是高兴,他的成绩呀。HH现在对华语有兴趣,总是缠着我们听她念华文的儿童读物。一般的读物,80%都可以读下来了。爸爸自然臭美。

我也是很高兴的。不是因为HH认识了多少字,而是欣慰于她对阅读的兴趣。今后HH若是有双语阅读的能力和兴趣,当是终身受益无穷。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也是永远的老师。在他们幼小的时候,应该引导他们学到的,是对新鲜事物好奇和感知,是拥有一颗快乐和善良的心。这是每个家长应当努力不懈去做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俺小鸡捣米一样的点头:)--hahahaa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那我可真笑了哈,哈哈哈哈。。。实在忍不住了的说。:)
谢谢一霖,小孩子稚嫩的言语,是咱们做父母最动听的天籁。:)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那我可真笑了哈,哈哈哈哈。。。实在忍不住了的说。:)
谢谢一霖,小孩子稚嫩的言语,是咱们做父母最动听的天籁。:)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HH太SWEET了,跟妈妈一样的甜美:)
“在他们幼小的时候,应该引导他们学到的,是对新鲜事物好奇和感知,是拥有一颗快乐和善良的心。这是每个家长应当努力不懈去做的事情。”---嗯,小PP.语重心长地说,俺小鸡捣米一样的点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HH太可爱了!!PP你不用忍,放声笑吧。可惜我来晚了,没听见你们开心的笑,不过我能感觉。:))

HH将来一定大有出息,知道孝顺,知道赚钱,还好学`,-PP你真是太有盼头啦。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HH太可爱了。我也跟着阿贝笑:))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菜园子和供活鱼这活,太适合我这个坐不住的人儿啦。。。没问题~~~~

只要不让我洗碗。嘿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你真细心。。。谢谢你!有你们这么窝心,我觉得好幸福ing。:)))
亲亲你。(你家大熊不会吃醋吧。:)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老史负责保安吧---嗯,合适合适!不过估计咱那儿也没啥好保滴。hiahiahiaa...
PP.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你真好。做饭的人是要多一些,大家口味很高滴。要是能拉拢阿小珊就更好了,那厮也是大厨一个耶!
采购的活油水多多,耶!!!
秦西管菜园子?哈哈哈。。。估计让他们夫妇供应活鱼还比较容易。:)))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对对,阿小松,同不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阿小我,你太可爱了。阿小名不在这,估计没人跟你抢洗碗。哈哈。。。
小饼子真聪明。小饼子的妈妈真爱小饼子。:)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pp了,过来抱抱你,要开心啊,生活中99%的worry是不会发生的,凡事顺其自然。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老史负责保安吧---没问题!deal! 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两天没来,你们上房揭瓦啦!还是阿贝好,知道护着我。:)饼妹也好,用于担当洗碗重任。我负责洗衣服没问题,家务活里就这个我比较爱干,不过谁负责做饭啊?大家轮流吧,阿贝做的拌三丝我喜欢,小鹿的蜜汁排骨不错,饼妹和红茶都是大厨,暖姜会做猪蹄和慕斯,老史负责保安吧,PP负责采购,HH负责给我们唱歌跳舞讲故事(我们老了,就要孩子们来给我们讲故事了吧?),松松和胖妮负责主持娱乐项目,毛猫帮大家炒股赚钱,明亮负责recruit新人,秦西也报名了?秦西负责我们的菜园子吧。:)

HH太可爱了,让她好好学习本领,将来好给我们讲故事!要中文的!嘟嘟也来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就是,知道你能干又勤快,我保证不和你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洗碗是我的事,不能跟我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HH真棒!羡慕!我家小饼子最喜欢指挥我了!赫赫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这么大方?那可是长期供应呀。
看来,我只好提供洗衣机了?这个比较划算。:)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嗯,我给歌儿提供洗衣粉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呵呵,歌儿在你哪儿交了保护费了吗? :)
这个,看在她让我拍写真集的份儿上,光让她洗衣服得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HH 真可爱呀!--我含蓄的笑
HH 真可爱呀!--我开心的笑
HH 真可爱呀!--实在忍不住了,大声笑

hehe,喜欢HH. PP妈也是个好妈妈。-- 100%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明亮的老人院里的,不许欺负歌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胖妮的宝宝有3岁吗? 应该是最好玩的时候.:)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HH 真可爱呀!--我含蓄的笑
HH 真可爱呀!--我开心的笑
HH 真可爱呀!--实在忍不住了,大声笑

hehe,喜欢HH. PP妈也是个好妈妈。-- 决定今天买彩票!!!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亲爱的们,让你们说的,我都恨不得快点儿变老.赖在沙发上和大家一起睡懒觉,喝茶,聊天儿。。。 顺便监督歌儿洗碗.:)))
太幸福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
等咱们都入了明亮老人院,让明亮给我们每个人买一把沙发坐,让歌儿洗碗,咱们就负责一起睡懒觉,喝茶,聊天儿。。。zt25%...哈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H 真可爱呀!
HH 真可爱呀!
HH 真可爱呀!

hehe,喜欢HH. PP妈也是个好妈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真是一个温暖的小集体啊!看了明亮老人院的设想,我心里放心多了。趁着现在还年轻,我就可劲儿造,然后老了和大家一起睡懒觉,喝茶,聊天儿。。。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史大饼子最近很BH啊,赚了那么多沙发 :)
HH真可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山茶花的评论:

暖姜别哭,就像红茶说的一切都会有的.:)zt.

明亮的老人院,我报名.:)zt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暖姜不哭。就象沙发一样,面包会有的,票子也会有人发的.--ZT50%
明亮的老人院,我报名.:)

红茶:明亮说过,老史抢沙发是有独家秘方滴:) 暖姜的确后来居上的.:)
需要经验时,别忘了说一声哈.:)) 加油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别哭,就像红茶说的一切都会有的.:)

明亮不是还会办老人院吗? 到时我们聚在一起,共享财富好不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向美人保证:下次一定注意!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不哭。就想沙发一样,面包会有的,黄油也会有的。
You never know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山茶花的评论: 你们都有盼头等着有人给你们发钱。。。我没有啊,想哭了。。。。

红茶,我最近也常常坐沙发:-)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HH真可爱。。。
PP很欣慰。。。
先在pp这存些经验,将来用的着 :)"-- ZT

我今天就要把ZT进行到底!
(怎么哪里的沙发都是老史的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咳咳,下不为例哈。。咳咳:)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呵呵,对对。到时侯知会一声,好多经验给你留着呢。:)
小声问:“啥时候到时候能?”一定告诉我哈,同喜。:)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耐的一对母女,我的心都屯屯欲动了,先在pp这存些经验,将来用的着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臭美一下就好,千万当不得真.这钱吗,给我?没门儿!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HH和pp都可爱!!我也开始盼着儿子给我发钱的那一天,眉开眼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你真好.我要加油,不能令你失望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不失望,我也好喜欢你呀. :)
有你的教育,我不担心,我一百个放心.:)
PP. 回复 悄悄话 HH真可爱--系滴系滴.达希望她长大了还是这么想.哈哈.

小松,HH说是把钱给我,你应该失望才是.;))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HH真可爱。。。
PP很欣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Oops!
忘了把引用美人的话标上 --ZT 标志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HH 真可爱呀!

给HH鼓掌!真是个乖孩子:)
给HH的PP妈鼓掌!从文字里可以知道PP是个好妈妈:)

我觉得很有希望呀!!!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yeah! 美人儿沙发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给HH鼓掌!真是个乖孩子:)
给HH的PP妈鼓掌!从文字里可以知道PP是个好妈妈:)

给额也鼓掌,额坐沙发了!Yeah!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