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惊魂未定,安慰安慰我吧。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lg去了Iowa工作之后,因为我还有暑期课要上,所以就一个人留在了学校,只等月底上完课就过去他那里。赶上我的手提坏了,lg又把他的手提带走了,所以我只好到住的小区(是on-campus apartment community)的电脑房上网和写作业。

今天是周末,电脑房没什么人。下午3点钟的时候,我想去洗手间,就把带的包留在了电脑旁(最开始我都有随身携带的习惯,后来嫌麻烦,就不怎么care了),一推门出去看见一个男的站在vending machine旁边(那个男的在电脑房也待了好一会儿了,我从没见过,以为也是住这一片的学生),像在买东西,他看见我出来,就走回电脑房。我本来还是要继续走去洗手间的,突然不知为什么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想起来不知道电脑房里有没有人,因为毕竟把包留在那里了,所以就走回来看看。结果从门上的玻璃看见那个男的正从我的包里拿出了我的钱包!我想也没想就开门冲了过去,他撒腿就跑出去了,我一边叫着(忘了叫了什么,反正不是任何词语或者句子,只是嚷嚷)一边追。他的一破车就停在电脑房门外,他就钻进了车,把我的钱包扔在了副驾驶座位上。我紧跟着过去,因为他的驾驶座旁的窗户没有玻璃,我就抓着车门要他把包还我(我真的想也没有想过他会不会有武器之类的)。他什么话也没说,僵持了大概两三秒钟还是把钱包拿给了我(我后来想,可能他根本没想到我会这么快发现,而且还紧追着他不放),然后就发动车子跑了。我当时拿回钱包,边哭边说了些“how could you do such stupid things”之类的话,现在想想,怎么当时会那样说呢,傻。

那个男的大概27、8岁年纪,是白人,大概1米8不到一点儿,面相不是很friendly。

这时候隔壁房间的人也跑出来看发生了什么事,我哭着说有人想偷钱包(他们说还以为是小孩子打闹所以很吵)。哭是因为觉得自己一个人,遇到这样的事。后来打电话给lg,lg叫我赶紧报警。我就收拾东西回了家,报了警。警察倒是很快就来了,录了口供,又带我回现场听我重述当时的情况。其实电脑房装了摄像头,但是警察也不确定那是用来装装样子的还是真的有拍下什么镜头。

我现在住的地方是美中一个比较偏僻宁静的小镇,平时治安挺好的,所以有些疏于防范。警察我要不要起诉那个男的,如果他们抓到人的话?我问了警察,就算起诉大概也只能charge他misdemeaner,不会怎样,所以就算了。警察走的时候跟我说下次要是再遇到类似情况,千万别追他,万一他有枪啊刀的会很危险。其实我也知道,但是当时真的根本什么都来不及想就追了出去。像我这样可能要考虑去学一点儿防身术啊格斗什么的,跟lg说他居然强烈反对,说要是被你学了那些个,你下次碰见这样的事儿越发胆子大了。明明是他不好,把我一个人撇在这儿,才倒霉撞上这样的事,他还打击我,气得我不行,晚饭也没吃下什么东东。

后来我又想到那个男的,不知为什么为他祷告了一下,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但是真是希望主帮助他不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且他没能从我这里弄到钱,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会做别的事情伤害到别的人,God bless him,千万不要继续错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