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394的波斯 --- 前言

(2016-01-01 19:58:18) 下一个

波斯波斯,古老灿烂的文明,邪恶轴心的神秘,却又被阿拉伯世界孤立的伊斯兰之国。我就是带着这样一些好奇,一些兴奋,一些探索,开启了这趟11日的中东之旅。

这次去穆斯林聚居的国家旅行,我却没有一年前只身闯北非的紧张不安。大概听闻了几个去旅行的朋友毫不吝啬的赞美之词,还有我在美国结交的伊朗朋友对自己国家的描述。也想去亲身体验一下到底是不是反差那么大的一个传说,我心安理得地搭上了土豪国Etihad airlines。不得不说,这是我坐过的最好的经济舱,座位倾斜角度最大,座椅最舒适的飞机。万万没想到, 我的长途旅行噩运又开始轮回了,飞行没到两个小时就突发急病,旅客乘务人员都赶忙跑来帮助我。话说当年去秘鲁,迈阿密飞利马时,我就突发急性肠胃炎,吐到脱水,机长差点为我紧急降落。难道长途飞机上生病就是我的命吗?。。。。。。所幸,隔了一个小时,我的状况有所好转,但整个人非常疲乏虚脱,剩下那10个小时可以用坐立不安,难受无比来形容,根本无法入眠。等到了Abu Dhubi转机时,我已经彻底精力不济。还好,土豪国的机场有专门的sleep lounge,4个小时45$。毫不犹豫地交钱,赶紧钻进自己的阿凡达睡眠箱里休息了一会儿。等到快登上去德黑兰的飞机时,我终于活过来了!

这张照片角度有点夸张,但的确经济舱座位非常舒适!

我的阿凡达睡觉舱!

去伊朗之前,在美国我认识了Soya阿姨,她是伊美双重国籍的德黑兰人。她邀请我住在她德黑兰的家中,并且提前为我叫好了安全可靠的专车到机场接我(凌晨3:30的飞机)。除此以外,我在伊朗其他各处预订的住宿,为了安全和地段方便,她都挨个打电话帮我确认。还提前帮我买好了Tehran到Shiraz的overnight sleeper train(无法自己在网上购买)。在德黑兰更是陪同我游览,烹饪了我在伊朗吃得最美味的当地菜,非常有心地打听我希望购买的纪念品,包装好送给我。旅行归来,感觉我在伊朗多了个亲人似的。:)

这一路吃过的最好波斯菜,波斯面包饼

当初制订行程时,因我又是独自一人出行(话说在美国要找同伴去伊朗旅行简直就是mission impossible,干脆都不问孤身走我路了),非常灵活。伊朗国土面积和新疆差不多大,我总共只有11天,各个城市之间的奔波很耗时,所以很多地方我必须放弃,比如Mashhad,北部里海,和南部附近的景点。我最后选择了最经典的几个城市景区,走的Tehran--Shiraz--Yazd--Esfahan--Kashan-IKA airport 逆时针路线。

关于签证,因我是绿卡,没有美国人民那么艰辛,但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容易。本来可以在德黑兰霍梅尼机场申请on-arrival visa。不过保险起见,我还是找了伊朗一家旅行社帮我提前申请了authorization letter(3 business days就搞定),选择在德黑兰机场领签证。手续费是30欧,到了机场我又交了40欧的签证费。同时抵达的来自中国的同胞们现场申请visa,交了100多欧,我也不知为啥会有这样的差别?不过如果提前申请好visa也stamp在护照里真是很省事。我这样都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出关,欧洲的亚洲的好多旅客都在机场排队现申请签证,只有两个签证官在那里,流水作业非常慢。

以下为具体行程,给大家提供参考,具体的tips后面会陆续奉上:

Day 1: 3:30am Arrived at IKA,游览德黑兰,宿Soya阿姨家

Day 2: 继续德黑兰闲逛,下午4:30乘火车去Shiraz

Day 3: 6:40am Arrived at Shiraz,游览Shiraz,宿Niayesh Hotel

Day 4: Persepolis等三个景点一日游

Day 5: Shiraz半日游,下午乘VIP Bus前往Yazd (6小时车程,高速),宿Oriental Hotel

Day 6: Yazd闲逛

Day 7: Yazd 半日游,下午乘VIP Bus前往Esfahan(5小时车程,高速),宿Iran Hotel

Day 8:  Esfahan一日游

Day 9:  Esfahan 继续游荡

Day 10:一早包车前往Abyaneh village,抵达Kashan,游览Kashan,晚9点出发前往霍梅尼机场 (这一天大概坐车时间7个小时,游览时间4个小时)

Day 11: 凌晨4点半的飞机前往阿联酋返美。话说离开伊朗的无数国际航班都是那么早,整个候机大厅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德黑兰自由塔

德黑兰全景

前美国大使馆(德黑兰交通的糟糕暂且不表,这是坐出租车上去火车站时拍的)

好可耐啊!

粉红清真寺

Persepolis

Yazd

Esfahan Emamm Square

Esfahan哈柱桥

Abyaneh village

Kashan塔巴塔巴伊老爷的豪宅

Kashan的土耳其浴室

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吞枣' 的评论 : 其实我现在发现误解是多么可怕的事。感觉伊朗比中国和美国都安全,至少我旅行时从来没担心过这个,而且波斯人民的热情好客让所有游客都咂舌!媒体的宣传真的是不负责的。我2014年去摩洛哥时的感觉就没有这次在伊朗那么好。。。
囫囵吞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胆子真大,什么地方都敢去啊,而且是单独游。

很新奇,赞一个。跟着你的视线游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