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黄与蓝--轻触摩洛哥(八)雨中萧恩

(2014-11-11 20:26:05) 下一个

能够睡到什么时候醒什么时候才起床真是人生一大快事,在萧恩的第二天就在如此慵懒之中展开的。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清脆悦耳,我赖了会床才觉得饥肠辘辘,得填饱肚皮。汲着我的夹脚拖,走到楼下,请厨房做了份简单营养的早餐,终于不是摩洛哥大饼和橄榄了。为啥这sweet butter bread那么香?询问才知是英国店主聘请的萧恩大妈自己烤的法式brioche口味。望向对面茶几前的法国男生,优雅地吃完了分量和我一样的早餐,冲我微微一笑,把我正欲起身去厨房再要一个面包的渴望抹掉了。唉,要是因为我食量把帅哥吓倒,不就失去赏心悦目的机会了,得不偿失呀。。。。。。

戴上我的西部牛仔帽,我决定雨中漫步(其实是自己没伞)。走出hostel没多远本来稀稀疏疏的雨突然密集起来,我又不愿中途撤回旅馆,只得站在一家店铺门口避雨。换做在Marrakech或者Fes,给我10个胆子也不敢呀。店主不但没把我这送上门的羊羔狠宰欧元,竟然只是抬头瞄了一眼就低头忙活自己的事了,让我还有闲情逸致打量过往的行人。不过后来太冷,我的雨中漫步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就在倾盆大雨中结束,暗想等下午雨小些再出来活动。

View from my hostel terrace in rain

雨中行人

回到青年旅馆,碰到从bus station和韩国妹妹Shim买车票回来的阿燻。因为下雨,他本来计划的爬山活动也全部取消。韩国妹妹Shim是让我们所有人都竖大拇指的外表柔弱的女中豪杰。她辞掉釜山的工作,已经一人单独旅行一年多了。去过中国云南,逛过意大利罗马,只身闯过宵禁的开罗,现在和我们有缘相遇在萧恩。阿燻不停给我强调他这个女同胞太有胆量了,一人去动乱中的埃及,连连摆手自己没那胆量。我急忙真心附和,“我也不敢”!我问Shim这一年多有没有回过韩国去看家人,她扑哧一笑,仿佛这是一个白痴问题,“Of course not!”她仅仅跟家人网络电话视频联系,而她的环球旅行还有至少两年才结束。阿燻和我面面相觑,被1988年出生的年轻女汉子彻底震住!阿燻从此再也不好意思提他自打今年8月开始的半年之旅。他服完两年兵役,推迟一年大学毕业到南欧北非自助旅行半年。

不知是不是因为年龄更小,或许性格外向,阿燻比资生堂活跃多了。虽然那些频率高发的语法错误有时也把我说得一愣一愣的, 但他的词汇量和句子结构比资生堂君要好很多,我们可以比较顺畅地沟通。阿燻和我坐在大厅里悠闲地聊天,讲到韩剧和汤唯。他就跟昨晚与日本音乐家重逢时的激动一般,拍着胸脯大声表白汤唯是他的女神,太漂亮,太有魅力了,怎么嫁给我们韩国那么丑的导演?!我说你们的都教授好像也是无数中国大陆妹子婆姨心中意淫的男神,我一个中国女同事迷他无法自拔,都开始自学韩语了。说到这里,两人开怀大笑起来,估计总是彬彬有礼的Shishido无法参与这样过于直白性感的对话。:)八卦完,我们又谈起他的专业,business management,阿燻对CSV兴趣很浓。咋一听,我还以为他要研究美国连锁pharmacy CVS的管理科学。结果人家说的是Creating Shared Value。羞愧不已,我立马google,又学习了半小时跟这个概念相关的一些粗浅理论。我也被阿燻传染,觉得有意思,有意义。

感谢阿燻让我又学习了新的知识,我买了两袋当地特色的花生与他分享。阿燻的绅士不亚于资生堂君。出门时,问他有没有带雨伞借我用,他回到寝室把折叠伞取来。我正要接下,谁知他一挥手挡住我说,现在没下雨,就放我包里帮你背着。这次午餐,我们选择了一个比昨天晚餐更精致的地方,连menu都更上档次,一份套餐包含了头台和甜点。摩洛哥的猫比美国的狗还多,对我这种过敏之人来说实在不是好事。关键是这里的猫恣意妄为到随时可以跳到我们的椅子上,让人吃饭都不省心。阿燻弟弟虽然小我那么多岁,却时刻记住自己是男人要保护女生,整个午餐过程中比我还积极赶猫,就为了让我吃得放心。我们各自点了不同的菜便于互相品尝,最后的甜点一个flan brulee,还有一个摩洛哥当地特色口味。端上来后,一人一勺都伸向那白色的摩洛哥甜点。吃进嘴里,两人同时露出一个难以置信,比黄渤笑起来还诡异的表情。“肥皂?!”我两又不约而同喊出来!实在是没想到,这个有名的当地甜点就和肥皂味如出一辙!难道真加了洗衣粉?!又一次捧腹大笑,当然也没胆子继续吃了。

可爱的阿燻

Avocado smoothie

肥皂甜点


吃饭时的大雨如注这时都停了,我们正好可以散步消食。雨中萧恩,娇艳欲滴,格外妩媚,我的心仿佛溶于这一片饱满润湿的蓝,抚摸那有3D风格的墙,探索蓝径通幽处。



















走走停停,突然瞟到一个当地妇女端了一大盘看起来比较正常的点心走来。我眼中的点点火苗一下就燃成了熊熊火焰,就差没舔嘴巴了。和善的女人被我馋鬼样给逗笑了,很大方地把盘子伸到我面前,示意让我挑选喜欢的。赶紧招呼阿燻过来,我们欢欣鼓舞地各选一种,不停地英语法语道谢。这是我在摩洛哥吃到的最好的点心,自己家里做的,不像外面卖的那么甜,还包含了萧恩主妇那好客善良的情谊。后来遇见好些可爱的孩子们,女孩特别腼腆害羞,但还是答应与我合影。男孩子们穿着英超的球服,街拍大方多了。阿燻被一个5,6岁小女孩的美貌给惊呆了,也凑上来求合影,小女孩坚定地say no。我赶忙说这是穆斯林地区,你可不能随便跟女生,哪怕是没成年的小姑娘照相接触,他只有很遗憾地羡慕我女人的身份,幽怨地看我搂着小美女不亦乐乎摆拍了。

我选的这块饼干



小帅哥看样子是足球爱好者


小美女,真想亲一口


意外的插曲让我们全身上下跟胃都暖和起来。回到hostel,婉拒了法国帅哥邀约共进晚餐(实在是午饭加点心吃太晚太饱),我坐在客厅里和来自美国Florida的Mike and Karen夫妇聊天。Mike两口子与我父母年龄一般大,已经退休,环球旅行了10个多月,要感恩节才回美国。这是他们二访萧恩,重住我们这个青年旅馆,太喜欢这里的一切。我感同身受,告诉他,除了撒哈拉,萧恩是我摩洛哥之行的最爱。

在青年旅馆的最后一晚,大家都聊得热火朝天

Mike and Karen


Chefchaouen, 1930年代被犹太人装饰成离天堂更近的蓝色山城,这里的氛围,这里的幽蓝,这里的居民,这里的景致,这里的淳朴,这个青年旅馆,还有偶遇的游人,都印刻于心,成为我最美好的摩洛哥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谢谢读者:)我也很喜欢那条小巷,在那里呆了好久。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珍珠' 的评论 : 谢谢美女来访和你的喜欢。最后我会写一篇tips的,希望对你将来有帮助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紅衣樓主在藍巷張望的照片最有藝術氣息, 像一幅油畫。收藏了。謝謝。
咖啡珍珠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文字和照片,希望有一天也能够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