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毛根儿朋友的别样风情!

(2014-06-02 20:12:47) 下一个


前言--世界风情,有时是景有时是人,有时是完全陌生的异族人,有时却是故人新貌。只要有心,何时何地何人都能让我们感受不同的风情!(注:毛根儿乃四川土话,就是头发长根的时候就认识了)

*****************************************************************************************

幼儿园和小学的朋友在六一儿童节结婚了。虽然不能参加他的婚礼,可内心的喜悦早就满满地溢出心田。回想起来自从小学分开后,和此人的重逢每次都是与震撼同行。

高考完后我们小学几个好友聚会,我居然没认出他来。这位男同学从小就清秀如女孩般漂亮,和班里一个可爱长相的女生关系特别好,小孩子那时都取笑他们“羞羞”成对对。当十八岁的他走进屋子时,我们在想是哪位女同学来了,还抱着个吉他!结果他帅气地甩甩长发,很酷地拨动琴弦,霎时连针掉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我的眼珠子快蹦出去了!十几年前的“林妹妹”居然成了摇滚青年?!!他居然在聚会上给我们十分投入地弹唱表演!! “你,你,咋个留比我还长的头发?要变梅超风吗?!”我就这样结结巴巴地毫不顾忌。人家再风情万种地捋下飘逸的长发,“马上就要去医学院念本硕连读了,当医生,有各种清规戒律,现在就是我最后的疯狂!你不觉得这样很味道?!”。。。。。。

十年又十年,这一次的震撼是伴随着心碎。2008年,我们的家乡遭受了千年难遇的大地震。身在美国,刚参加完博士答辩的我,疲倦又兴奋地第一时间想给父母报喜,却在email里看到无数对我的慰问信,让从5月11号起就没上网专心准备答辩的我一头雾水。后来的故事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了。通过博士答辩的快乐被联系不上身在成都的父母彻底浇灭,每5秒刷新一次新浪新闻那成倍增长的死亡人数更让我心焦如焚。从此开启了我连续一个月每天挂新浪看地震新闻的的模式。虽然我的亲人朋友都平安,但身为四川人,曾经时常去都江堰农家乐的成都人,听着那些往日动听现时却悲痛的四川话,看着那些曾经熟悉美丽如今却残缺破碎的地方,心如刀割。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发现了一个中央电视台报道的感人医生志愿者。怎么名字和我同学一样,毕业医学院也一样?长相也蛮像的,但没有飘逸长发了,一时让我无法判断。。。直到看新闻频道的视频,听着这位让人敬佩的医生讲述抗震救灾的故事,才震惊地发现,果真是他!!他又变了一个样,声线更有男人的感觉,一头标准的短发,皮肤也不似幼时白皙。地震两周后我回到四川,希望能联系他,结果打听到的手机号码完全接不通。千辛万苦,终于打电话到他父母家,我们才算接上头。偏偏他要马上乘飞机离开四川返回广东工作单位上班。打不通手机不是因为号码错了,全国各地包括中央电视台都在不断约他采访,不喜欢媒体和聚光灯的他很是苦恼,所以干脆不认识的来电都拒接。这个名人也是不好当的,尤其不是自己希望吸引的注意力。时间有限,我们匆匆结束交谈,但总算有了互相的email。他把自己做志愿者的战地日记发给了我。 这一次的震撼甚至高于第一次在新闻上发现他的身影。我没有想到因为尽孝在5月12号回川探亲的他,如此义无反顾写了几封遗书深入灾区做志愿者。他父母家以前是我爷爷奶奶的邻居,跟我父母也是熟识的。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学业优秀,外表英俊,事业得意,可谓是父母骄傲的儿子,他父亲尤其给予了他无限关爱和希望。可他就这样自己孤身一人打的去了震中都江堰, 就这样毫不犹豫满腔热血地做着救人的工作,随时有塌方泥石流和各种余震的生命危险, 用生命来书写自己人性和职业。读着他的日记,走过他的心迹,我的心颤抖着,满是泪水的眼中仿佛浮现他是如何外表狼狈却惊人帅气地帮助这女人婴儿灾民。同样,让我惊叹地是理工科出身的他居然有这么优美的文笔?!竟然是真正的文艺青年?!!第一次,他不再是儿时我们心中那个“林妹妹”。他全身上下都散发着阳刚的男人气,是充满勇气充满仁爱的大男人!

两年前回国探亲,我们几个人终于轻松地重聚。孝顺的他大费周折从广东回到了四川,想要陪伴在父母身边。因为成了英雄,抗震救灾的先进,这给他离开之前的医院带来不小的阻力, 最后只能通过换专业读硕士回到四川。有了之前那么多的震撼和铺垫,这次的相逢总算可以让心脏正常的工作了。他谈起自己转变医学攻克方向,想要自己打开一番局面的雄心壮志。我只能又感叹,人真不可貌相。谁能想到俊秀文艺的他有如此强烈的进取心事业心?那么多同学,从小学到中学,他是少有的对自己人生和生活有想法有规划并不安于现状的男生。(不知是不是因为留在四川的男生大多都是喜欢休闲的生活)。他做了几年的妇科肿瘤手术,以前门诊人多,经常说的话就是:“赶快把裤子脱了,上床去躺着等我!"。。。。:)现在主攻遗传和优生优育的他在读书期间因为优异的表现,还被请去香港给人做手术。想来帮助人家喜得贵子,也算是造福人间开拓更广阔领域的工作!不仅如此,去年他还凭借精湛的唱功和独特的京剧唱腔成功演绎《新贵妃醉酒》及《北京一夜》,最终荣获他们医学院歌手大赛亚军。俺们这种连卡拉OK都不好意思混的,只能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这么多年,他为父母买了房子,后来又搬回了身边照顾,就是没成家让父母揪心。用他的话说,根本不在乎哪家的姑娘,只要给他们弄个孙子就行了。:) 这下爸爸妈妈高兴了,我们也真心为这么个优秀的热血男儿开心!祝福你,我的毛根儿朋友!你是一个好医生,好儿子,值得信赖的朋友,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好丈夫好爸爸!谢谢你让我从你身上汲取了那么多的正能量!我会期待你给老同学们带来更多的精彩,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风情!

龚晋的汶川地震战地日记(可以点击“下一篇”,这是第一章)
chinagemmy.blog.hexun.com/19479410_d.html

同学龚晋当年的新闻报道
news.sina.com.cn/c/2008-05-28/025813934421s.shtml

最后送上一张N年前的儿童合照(无这位男同学),祝各位六一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301' 的评论 : 小孩子都是美丽的!:) 谢谢来访!
xiaoxiao30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哦,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