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Narrows, 天上人间(2)

(2013-12-18 13:52:50) 下一个
才发现电脑里的存货,写了快一年了居然忘了贴。自罚!:)

Narrows, 天上人间(1)


*******************************************************************************

早上醒来,全身酸痛不已,尤其是肩膀和胯部。久未锻炼,我的体力大大退步,膝盖也没有因为温暖的睡袋减轻疼痛。劳模同学在帐篷外问我们女生是否要生火烧热水,我们都懒洋洋的然后还忧心下雨水位上涨,也就无心早餐了。大家就喝了头天晚上过滤好的河水(又是劳模给每人灌好的),吃了面包和能量棒,赶紧试穿平生都未见过的dry suit。那个才叫一个难呢,尤其是全身上下到处都痛,还要使劲套手伸腿。而且因为防水,手腕脚踝部位那叫个紧。到这天结束时,我的左手因为勒得血液循环不流畅,肿老高。出发时,大家都祈祷千万不要遇上flash blood呀!

出发!


雨停了,但是没有昨天的太阳了,而且风很大,浸泡在奇膝湍急的河水里,真是寒冷到心了。此时才觉得这个river walk比爬山还累,不仅劳其体肤,还劳其心力。必须找准踩的石头,而且由于脚步用力都是左歪右斜,导致脚部打磨非常厉害。今天的水位明显比昨天高很多,就需要更大的力量来平衡。即使这样,因为脆弱的右膝盖,我还是摔了很多很多跤,几乎全都是朝身体右侧倒下去,然后由于背上backpack的重量,再把我向后拉,这下就几乎全身接触冰凉的河水,我开始冷得发抖。我们一直都在水里呈之字型行走,这样可以避开最深最急的地方,同时能最大利用干燥的河床。毕竟虽然河床是乱石堆,但也比在水里走强些。不过水里岸上都不好走,因为无论哪儿,其实都没有trail,就自由发挥开辟路。突然想到了红军长征,俺这是前后都无敌人围剿,当时的人真不容易,闹革命还得是outdoor健将!

阻力不小的


走了四个小时的样子,在一个拐弯处,我们发现没有办法找到水浅的地方,看那么碧绿一滩,大家心里开始打鼓,到底有多深?需要游泳么?劳模就是劳模,跳进水里为大家开路。还好还好,只是淹没他的胸部。我开始计算自己比他矮多少,大概水位在我的脖子那里。劳模涉过深水然后把手杖伸过来拉我们。轮到我时,没想到那个河底是淤泥,一踩下去需要更大的力气再抬起来迈步,我右膝盖很脆弱,使不上大劲,一个不稳,往下偏,冷水顿时从drysuit的脖子处钻进身体,劳模极迅速地速把我拉到岸边,这才没有成为水袋。本来以为这就是最深的地方了。结果没到一个小时,又来到了让我们女生哭笑不得的地方。一块巨石立于Virgin river正中间,两边一看都是深不可测的祖母绿,绝对比我们刚才涉水的地方还要深。怎么办?背上的东西那么重?分流的两边是需要游泳的,这个方案行不通。两位男士开始探索攀岩的可能性,最后决定:一个男生先爬上去,三个女生挨个踩着劳模被那个在上面的男生拉上去,然后此男生再跳下岩石,在下面又挨个接我们女生,劳模垫后。当中自然娇啼尖叫不断,但所有人员都安全翻越了巨石,重新回到奇膝的河水中。







不经历磨难怎么见彩虹?狭窄的峡谷,天工鬼斧, 水光相映,一线蓝天,天上人间。这是Narrows最美丽最迷人的地段,我们开始走走停停拍照欣赏,不再担心洪水猛兽,虽然行走依然艰难。当人处于这样奇特宏伟却又秀美的自然之中,总会回归心灵的一丝宁静,忘却世间的琐碎,洗涤脑海的杂念,就是那么纯粹纯净地这样感受着,放纵着。





玩攀岩的更刺激,我们目瞪口呆!
到达终点之前遇到很多的游人,只是为感受涉水,略略尝试一小段水路,我们互望一笑,没有错过独特的风景,真好!经历一番艰辛看到的风景,最美!

结束两天一夜的river walk,回大木屋去!好臭的水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