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his is Africa --- Kilimanjaro, Fraten, and Me (2)

(2012-01-08 17:12:46) 下一个

 

Kilimanjaro, Fraten, and Me ( 2

 


终于挨到起床了。我们的 waiter , William 和 Del , 用咖啡和热茶唤醒每一个人。每天就这时和晚上吃饭前有热水洗手洗脸,犹为珍贵。吃着黄油面包煎鸡蛋,我们在热气腾腾的早餐桌前愉快交谈。就听见 Ruth 不停地说,“ It was too warm last night! I was too hot ! ( 昨天晚上好热 ) ”真让我们剩下都冻得没睡好的人气结。我连忙问她是怎么办到的。 Ruth 连比带演的说要拱起身子,对着羽绒睡袋里使劲吹气,而且穿得越少越好,利于热量传输。我疑惑地看着激动比划的她,问,“ Do you suggest the best way to keep warm is to sleep naked? (难道你觉得最好的保暖办法是裸睡)”。。。。。。在众人的大笑声中, Ruth 突然大声说,“ Look at that couple?! Are they having a breakfast date? (你们看那队夫妇?他们在早餐约会吗?)”。我们一致望向帐篷门外, 只见一对中年夫妻非常悠闲优雅地在吃早餐,那餐桌布置得有如一个高档餐厅,还放了一束鲜花在桌上。周围闲杂人等,这两人仿佛完全隔绝,眼中只有你我。不知杨过小龙女是否有这般潇洒?。。。。。。

Fraten 照例要求我紧跟他走,从这天开始,我 90% 的时间都和他作伴, Lewis 则和 Libby 同行。她还打趣回到家,妈妈一定会问频繁出现在相片里的男孩是不是她的新任男朋友。这天一路向上,几乎就没有平路。 Fraten 和其他的 porter 都是超人。背上负重,有的头上还顶着水桶。 Fraten 单手提着我们的鸡蛋。我跟 Lewis 说,难怪这里都是瘦子!而且肺部功能一定比我们都更进化,不需要太多氧气就可以生存得很好!



我问 Fraten ,为什么说 Machame 是最美的线路呢?乞力马扎罗可以说是巨人山,在东非大平原中横空腾起,绵延上百平方公里。没有哪一条登山路线能一窥此山全貌。但是在众多路线中, Machame 绕着乞力马扎罗走了 3/4 ,所以能看到不同角度的 Kili 。最为“豪华” 的 Marangu 路线则只能看到 1/4 的 Kili 。我听他这么一说,心中窃喜,果真选对了!(唉,人算不如天算,这条我精心挑选的登山路线最后却让我痛不欲生。。。)







第二天我们从早上 8 点爬到中午 1 点半。 的确是一路向上,几乎没有平路缓行的地段, 景色却分外的怡人。真没想到,走 Machame 线路的人那么多,热闹得像国内七天大假全体人民倾巢出动一样。我非常注意 physical therapist (物理理疗师)要求的拉伸腿部, knee strap 和拐杖更是我忠实的伙伴。但是一直上坡,消耗体力不少,我的双臂和左腿已经不能完全支持了,只好右腿也开始承重。从这天起,我的右腿使用量逐步增大,也加大了膝盖消炎药的剂量,每天到营地还要冰敷。 Lewis 每次看见我那馒头般肿大的膝盖就不停摇头,“ My God! ”这时我会对他说,你不要管我,爬你自己的山。 18 岁的 PJ 特别绅士,几乎每天都问我要不要扶一把,你的腿怎么样了,虽然身体极度不适,心里却格外温暖。


 

行走了 9km ,我们扎营在海拔 3900 米的 Shira camp 。眺望几十里云海之隔的 Mt. Meru ,真是山不醉人人自醉。。。。。。置身其中, 心里特别宁静,这是和自己心灵交流的时刻,也是净化思维,忘却凡尘俗事的时刻。我爱这样的空间,这样的时间, 这样的心灵漫步。。。。。。







我在山上最喜欢的一顿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