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his is Africa --- Arusha的人,Ngorongoro的风 (2)

(2011-12-28 13:34:15) 下一个


Arusha
的人,Ngorongoro的风 2


第二天我们乘上
safari (游猎)专用SUV,驱车前往Tarangire National Park。在Arusha市区穿梭时,Lewis和我觉得这交通完全可以和中国比拟,乱七八糟。全城就两三条公路,也没有红绿灯,后来听闻这市长乃马赛人,觉得拥挤堵塞的交通体现了城市的繁华,所以没有任何意愿来改善这个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旅游者的全国第三大城市。

出城前加油


途中路过一个咖啡豆种植园,我们见到许多妇女头顶一大桶在那里搬运豆子。
Lewis和我对东非妇女的头上功夫敬佩得五体投地。不要说顶那么重的货物了,就放个空篮子我也平衡不了,人家有的还手上拎着包背上驮着娃。少林寺真该请他们当客座教授!听司机说,具有如此高超功夫的妇女来摘运咖啡豆工资很低,工作一天也就几百先令(1$约为10,000Shinling)。这些女人回到家还要带孩子做饭。做女人难,做头顶大山的职业妇女更难。。。。。。

 

Tarangire
的门票着实让我俩感觉被歧视了一番,当地人100先令,外国人50美元。Lewis帮司机把越野车的顶棚撑起来,我们出发了!刚开始看见一只鸵鸟,两只斑马,我们都要激动半天,狂按快门,后来见得多了,就少照相多欣赏了。这个国家公园狮子稀有,但狒狒和大象却不少。狒狒不怕人,但是也禁止游客喂食逗玩。非洲象比我们亚洲象个头大不少,听司机介绍,性情比较暴躁,所以每当大象一靠近我们的车时,大家都很安静。Safari一天下来,最让Lewis和我啧啧称奇的不是动物,而是我们的司机。我拿着10倍的望远镜按照他指的方向看,都没发现狮子,他仅凭肉眼就观察到了。而且竟然连几百米远的狮子起身挠痒又躺下去,都看得轻轻楚楚,弄得我都怀疑这望远镜是不是假冒伪劣产品?!世上怎么可以有人的视力好到这种程度?!!美军应该招他来做狙击手,说不定恐怖分子消除得更快!!

 




Sausage tree (香肠树)


晚上我们下榻在一个比较豪华的lodge,很西化,除了洗澡继续冷温水以外。最让我开心的就是水果吃得那叫爽呀。我特别喜欢他们的芒果和木瓜,每次都当饭菜进补。晚餐时碰到饭店员工唱歌欢送一个冰岛旅行团,这才发现我们好像是唯一来自美国的旅游者。在游猎时,我们遇到的欧洲人远远多于美国人,在乞力马扎罗山上倒是碰见不少的美国人。

 









再大再豪华的卫生间洗澡水照样不尽人意。。。。。


想着举世闻名的
Ngorongoro大坑,还有那里生活的各种动物,我就激动不已,这是我在美国就对Lewis点名要去的地方。那里景色是什么样的呢?河马真那么丑吗?能见到奔跑的猎豹吗?我的腿明天会好些吗?五花八门的问题充斥着我的脑海,虽然有时差,我也渐入梦乡,期待着第二天的Ngorongoro Crater之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