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his is Africa --- Arusha的人,Ngorongoro的风 (1)

(2011-12-27 15:02:13) 下一个


Arusha
的人,Ngorongoro的风 1
 



Lewis想在Addis Abba机场转机时品尝一下地道埃塞俄比亚风味菜的心愿没能满足,因为候机大厅没有餐厅,要吃饭得出安检,而且拢共就一家,他嫌麻烦,放弃了。所以飞机一落地乞力马扎罗机场,人就说晚餐一定得吃当地菜。这边厢我很高兴终于走在踏实的地面了,还没来得及说好,那边接机的司机刚把我们行李放上车,就笑眯眯地对我说,您知道来机场接你们是登山公司免费提供的,但你们应该给我小费!

听完这话,膝盖更疼了。真是长见识了,还没上车接受服务就被要钱了。Lewis和我心里都不舒服,但我们还是同意了。一来的确没听我们登山公司说,不知道行情;二来数目不大;三来我们经过长途飞行都很疲倦,不想再和他多理论。

机场到Arusha市区一个小时车程,沿路两旁的坦桑尼亚乡村就和中国的一样,羊群黄牛闲庭漫步在马路上。我们去的时候是旱季,所以很干燥,漫漫黄尘,随风飞扬。到了lodge,迫不及待想沐浴的我才发现这里的热水是有情绪的,而且90%的时间都在闹别扭。我在Tanzania十一天就没洗过一个爽快的热水澡, 这是我当时最大的抱怨。

我们居住的lodge

 

和登山公司的人接上头后,我们定下了去TarangireNgorongoro Crater Area的两日safari。我忧心忡忡地向联系人Ari展示了我肿大的膝盖,把他吓了一跳。我问,你觉得我们选的这Machame路线对我膝盖是不是伤害最小,而且最有利于登顶?Ari诚实地说这条路线最适合抗高原反应,登顶成功率也很高,不过我不知道你这样能不能登顶,但不要害怕,我们会帮助你的。这话当然不算特别鼓舞人心,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当然内心是有担心的),我请Ari把我的状况一定要详细如实地转述给我们的登山向导(chief guide),走到什么地方不行了,我就下来。我也没英勇逞能到想下半辈子用残趴(disability parking)的地步。

牙齿都要扯掉的老羊肉和当地特色Ugali,即使爱好美食如我也无法吃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