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近泸沽湖(一)

(2010-03-31 20:31:59) 下一个

前言

去年秋冬交替时节回家探亲,带着母亲一道去丽江泸沽湖“轻”游了一圈。要想尽尽孝,就不能完全按着自己的调子来,乃轻松游览型旅游 。但知女莫如母,母亲还是很迁就我,全程都听我指挥,倒也生出许多乐趣。

(一)

神秘的女儿国,张扬的杨二,美丽的湖水,一切的一切都召唤着我去探索滇蜀交界的泸沽湖。只是当初没想到从丽江到泸沽湖是一整天的车程,总共 6 天的行程,泸沽湖就占了三天。丽江周围的好些景点,我只能选择舍弃。

从丽江到泸沽湖,距离只有 280km ,可是行车时间 7-8 个小时,可以想象崇山峻岭的跋涉多么不易。鉴于不了解当地旅行社的情况,而且也不放心随便租车的安全性, 我们乘坐的国营丽江高快 bus ,一个人七十几块车费。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这个路真是蜿蜒曲折,尤其快到泸沽湖的一段,那个叫险呀,完全没办法在行使中错车。只能一方找个稍微宽些的悬崖停下,等对方龟速开过才能出发。而且很长一段公路都没铺柏油,抖得我们真是比马杀鸡还“舒服”。我们很庆幸开车的王师傅经验丰富,在这条烂路上的驾龄有 12 年了,所以一路都有惊无险。

桥下就是金沙江


山路十八拐


山峦迭起

我们的午餐是在全国十大贫困县 --- 宁蒗郊区吃的。沿途看到的贫穷,孩子们衣服的单薄,房屋的破旧,无一不触动我们的心,更加觉得应该感恩自己拥有的生活。

颠簸一路,我们终于在雨夹雪后翻完最后一座山。沉静的泸沽湖就这样豁然开朗在面前。这么大一个淡水湖( 48.5km2 ),不知为什么,让我觉得特别温柔秀美却又落落大方。在这样阴云的天空之下,韵味十足,深邃神秘。





这张稍微亮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歌雅 回复 悄悄话 酒店外的景色真美。 谢谢回复。又心动起来了。背背包的独行者安全吗?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雅的评论: Yes, people have different perspectives. It's not dangerous to travel in Lijiang (You can fly there). Many people visited Lugu Lake, so once you booked a reliable bus company, it should be fine.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Thanks! There will be two/three more chapters.
歌雅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危险的山路,值得一行吗?出游是为了享受。 只是我个人的见解。我一向有到丽江一游的念头,并想看看女儿湖,现在打消了。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waiting for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