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Hindu婚礼

(2009-10-11 20:58:24) 下一个


这个周末参加了朋友的
Hindu式婚礼。朋友乃欧洲人,在美丽的常青藤校园邂逅了生在日本,长在巴西,中学移民到美国的印度女孩,两人谱写了浪漫的异国恋曲,如今终于决定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我们都为他们感到高兴,也很兴奋参加这么一个有特色的婚礼。以前在graduate school时,我为最要好的美国朋友做过伴娘,感觉很有意思,跟中国的婚俗大相径庭。印度婚礼会是什么样的呢?我遐想着。。。

到了结婚礼堂,放眼望去,一个大厅起码70%的女性都穿着印度传统服装。相比之下,极容易辨认的我朋友的嘉宾就“势单力薄”得多了。与绚丽无比的印度裙子相辉映的是我们老中老美的深蓝、黑灰,硬生生做了“绿叶”。

礼堂正中央的大podium上面铺好了印度式的地毯,左边是坐在地毯上演奏印度传统音乐的乐师,正中间有四把小凳子,右边则是一个围了一圈印度式壁纸的平台。过了预定时间快半小时了,婚礼才开始。

我那金发蓝眼的朋友着传统的印度衣裤在一位印度长者的护送下走过aisle,到podium时,岳父在Hindu  priest的指挥下,给他喂honey,表示欢迎他加入他们家庭。

接着,美丽的新娘挽着父亲的手出场了。虽然没有婚礼进行曲的音乐,观礼的嘉宾都很自觉地站起来迎接今天最漂亮最幸福的女孩。她着红色纱丽,娇羞柔弱地走到右边稍高的平台上。新郎戴着一顶类似于ice cream cone with two ping-pong size balls的帽子在那里等着她。两人互相为对方挂了两次花环,然后由一群女方已婚的夫人一人端着不知什么什物的盘子围着他们走几圈。本来就要移步到正中央,结果其中一个印度女士突然发现少戴了一次花环,于是又重新戴一次。新郎本就比新娘高不少,再加上一个高帽,新娘得把花环甩过新郎头顶,很是艰难。

接下来就是Hindu priest的主角戏了。据我们印度朋友说,这个婚礼十分传统,牧师使用的语言是2000多年前的古印度语,印度现在的九十多种语言都是从这个母语演变而来的,现在都没有几个人会听说了。我不仅为朋友担心,他听得懂吗?能follow牧师的话么?“我都听不懂,更不用说他了!”我们共同的印度友人如此坦白,让大家都为他捏一把汗。这个牧师从头到尾以说唱主持婚礼,我们当然一句都不知他在唱什么。一会撒花,一会洒水,一会让新人去摸双方父母的脚,一会把新娘的头巾和新郎的围巾结在一起(估计是结为夫妻永不分离的意思),一会给火盆点火,然后新郎从身后围着新娘沿着火盆走七步(每一步含义不同),给火添上rice puff。最challenging的莫过于牧师让朋友重复他那古印度语的誓词,实在是太难学了,中间当然洋相百出,真是无比辛苦。我们下面的宾客倒是被entertained,很不人道地大笑。后来reception时,朋友无比委屈地告诉我,当初让他一句话都不要说的,怎么突然临场变卦了!

观完以女方主导的漫长婚礼,我旁边的中国朋友说,“看样子,他‘嫁’到这个印度人家了!”。在我们饿到不行时,终于可以吃饭了。一看我们的座位,除了新郎的家人,大多数男方朋友都被安排在最偏僻的角落就餐,我们不得不哀叹,新郎将来在家中的地位可见一斑。还好,两人恩爱,谁当家做主就无所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你在当地参加婚礼是不是也会饿很久?我们那天到9点过才吃晚饭,都饿晕了!
ktm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篇,我在印度住过,你描述的婚礼程序基本正确,外人看会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