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秘鲁行 - Inca Trail Trek Day Three (下)

(2009-08-11 17:45:27) 下一个
一路风景怡人,好不陶醉, 饱饱眼福先!




这个算非常平缓的下坡


路过一个Inca Ruin






快到午餐 camp site 时,我看着那条伴着一旁 Inca ruin 几乎呈九十度的阶梯,欲哭无泪。真是佩服那些古印加人,居然还可以把路修成这样。 瞟两眼,我头晕目眩,不知该正面还是背面往下爬。在那里左试右探了半天,才心惊胆颤地侧身往下一步一步走。放在平时我或许还没那么紧张,但这会儿我完全不确定那双疲乏过度的腿是否听从大脑调遣。终于到底时, Char 和 Andres 心有余戚戚地对我说,“ I know , I know 。 It’s scary 。”

这个就是让俺左右为难的颤抖式阶梯

看个全景


来到这三天以来最“豪华”的营地,在一幢小房子里吃了顿 porter 奖励我们的 square meal ,交钱去简陋的澡堂洗掉几天来的一身臭气,就累得不行睡了一个多小时的午觉。这里已经离 Machu Picchu 非常近了,我们 camp 所在的山就是 Machu Picchu Mountain 。这个 camp 名为 Wiñay Huayna ,取就近的印加遗址之名。 Nap 之后, Alex 带领我们去参观 10 分钟之外的 Wiñay Huayna 。我走出帐篷,碰上了昨天那位爬得嘴唇发紫的英国美女。她有气无力地挥动着两根 walking stick ,缓缓朝营地走来。我们都在营地休息三个多小时了,这位 MM 才走到,而且脸色还很糟糕,看来这三天对她来说真是很难过。

远看我们第三天camp site旁边的Wiñay Huayna,camp就在照片center top发白的地方


下午的小眠让我精神好些了,但是腿的酸痛程度丝毫未减。等我走到 Wiñay Huayna ,一看,又要下一段长长的阶梯,遂决定就在上面欣赏。既可以看全景,还可以休息双腿,为明天最后的战斗储备能量。 Alex 和我一起坐在 farming terrace 的草地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Wiñay Huayna

夕阳下的Andes


从Wiñay Huayna 要塞正中的窗口望去


右半部山腰的那条路就是commercial trail,参加2-day trek就是走这条trail


他问起我的工作,还表示以前几乎没有接触过中国 trekker ,更不要说我一个中国女生了。不知是不是为了鼓励我明天继续加油, Alex 说,虽然我是小组走得最慢的,但已经非常棒了。他带的团大多数都没有在第二天 5 点半到达过夜的 camp site ,很多都是 7 点,甚至有晚上 11 点才到的。而且我们也比路上好几个欧洲团晚走早到,所以我们组的人都表现出色。在被他打击那么多次以后,我居然轻易就被这一两句话收买了,有点飘飘然,觉得自己好像还蛮厉害的。:)我问他,“ What’s your office like , Alex ?”,因为他刚刚对我回答的“ cube 不屑一顾。 Alex 双手一挥,整个人躺在草地上,仰视天空,展成人字型,非常豪迈地说,This is my office! The whole Andes Mountain!”。

那一刻,我突然很受震撼!这是一个真正热爱着这里一草一木,山水遗迹的秘鲁人,一个对他 tour guiding 工作非常有 passion 的人。回想起一路来, Alex 十分爱惜 Inca trail 。只要见着路上有人遗留的垃圾,他都会拾起来,背到营地才扔掉。他更是照顾每一个组员。第二天下午我的羽绒服交给 porter 背走后,爬到第二个 pass 时,他见我很冷,马上把自己的外套给我穿上。他认真回答我们关于印加文化的每一个问题。 Alex 已经在这里带团 4 年,走过 Inca trail 一百多次了。不止一次,他告诉我,“ I love my job! I love this Mountain! I love this trail! 那闪烁在眼睛里的光芒是如此自豪,如此坚定,如此炽热,如此纯粹!有多少人对自己日复一日的工作能有这样真实持久的激情?!我被他感动了,深深感动了。我更感谢 Alex ,正是因为他这么热爱投入这这份工作,真挚关心他的组员,我们一路的 trekking 才会如此多姿多彩。这几天的 trekking ,不止是自然景色和印加遗址让我流连, Alex , porter ,和当地贫穷的居民更触动着我内心深处。

晚上我们吃完大餐,由 Andres 代表大家用 Spanish 对 porter 表示谢意和赠送 tip 。我特意要 Andres 叮嘱希望这些美元用在他们孩子教育上。接着,就是 party time 了。

看看俺们的晚餐




一人一瓶啤酒,就着拉丁节奏的动感音乐, Andres 和 Char 开始扭起来。南美人真是天生会跳舞, Alex 随便扭两下都很好看。我很累,腿很酸,本想坐在那里休息,作一名合格的淑女。谁知音乐太刺激人心,邀舞太火辣热情,我也豁出去了,跟着一起跳动。后来都不由自主溶于这奔放的拉丁旋律里,无法停息。偶尔歇一会喝点啤酒,听见 Alex 很惊奇的声音,“ I don’t know Chinese can dance! 。在酒精作用下我立马反驳,怎样,以为我们中国人既不会走 Inca trail ,更不会跳拉丁舞?!哼!跟随各种音乐, Salsa , Merengue , Cha Cha 轮番上阵。我把自己会的动作挨个表演,最后竟然变成大家跟着我跳,包括很能舞的 Alex 和 Andres 。与 Alex 共舞时,我横眉冷对对他说,“ Chinese can’t dance ?!”,大家都开怀大笑。一时兴起,我教人高马大的 Tom 比兰花指。看着他那至少我手两倍粗的兰花指,捧腹笑得我全身更加酸痛了。好一个酣畅淋漓,快乐难忘的夜晚!!

Tom的兰花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猴: 周末快乐!

最近有点忙.

看了你的游记很惭愧, 我估计坚持不了, 一天还差不多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晴天姐的喜欢!您也年轻呀,有机会可以带着小安娜一起去玩。我在trail上看到很多比我父母年龄还大的人,完全不逊于年轻人,让我敬佩!还有好多比中学生,那才叫厉害呢。我都觉得自己上不如老,下不如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这个系列,真想年轻十几岁,和你们一起出去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