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故事(下)

(2009-03-05 20:56:26) 下一个

Bennett身高1.82M,smart不用说了,sweet,在我这个朋友眼里已经程度很高了,但是就不知道是否达到了男朋友的标准。我把条件给Cherlie一说,她颇感兴趣,表示愿意见面。转过头,美女的情况也通报给了Bennett,人表示希望blind date。我这媒人为了创造自然轻松私人的气氛,就邀请他们来我家吃饭,本人挽起袖管做灶下婢。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Bennett很绅士地为我这个女主人买了一束花,为Cherlie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小礼物。我跟Cherlie说,真是沾光了,Bennett同学以往来我家只弹唱,不送礼,今天都是为了你。Bennett和Cherlie两人如同上好发条的闹钟,到点就一拍即合。我则高兴得合不拢嘴,初战告捷,别提多得意。

两人的romance正式拉开序幕,周末电影,周间晚餐。Bennett欣赏Cherlie的聪明独立,Cherlie喜欢Bennett的善良耐心,两个人都不爱运动,宅男宅女,天作之合。Cherlie不懂Bennett的音乐,却很支持他的爱好,当然有时也会抱怨男友太devoted to the music,而且不够sweet。不过Cherlie同时也承认,自己有时像个男人,Bennett很包容她的急躁,从来不对她发火,所以她觉得这男朋友品行脾气真是没得说,可以offset不浪漫的一面。Cherlie说话走路做事都大大咧咧,开车更是豪迈,Bennett只有偶尔委婉地hope她驾驶时稍微有点淑女的样。我倒是惊讶Bennett这艺青,居然不浪漫?!Cherlie给我举了个例子,他们去沙滩,玩海浪,很开心。Cherlie撒娇要他背,Bennett竟然说,“光天化日之下,这样不好,而且沙滩上走路不稳!”,把满腔热情的Cherlie堵得差点窒息。我笑得前伏后仰,这Bennett同学忒憨实可爱了点。

感觉他们的爱情生活不完美但还是很幸福。后来他们开始谈婚论嫁,我心里由衷地感到高兴。站在朋友的公正立场,我觉得,一般的女孩,能接受自己养家糊口,支持老公发展自己音乐兴趣(Bennett的乐队收入非常少,因此他需要另一份全职工作来支持自己的爱好;他们商定结婚后,他可以做full-time musician, part-time economic analyst),的确不多,就这一点我认为Cherlie 是很open-minded的,Bennett是很幸运的。反之,Bennett很尊重Cherlie的女强人作风,她的独立自主,这对于亚洲文化长大的男孩子同样不是特别容易,Cherlie也是有福之人。Cherlie已经跟我谈起什么时候回她的国家,什么时候去Bennett的国家见双方父母。

就这样,我满以为自己第一次当媒人,而且是跨国婚姻,就大获全胜,开始做起了喝喜酒的美梦。。。。。。。

两个月以后,哭得两眼红肿的Cherlie告知我,他们broke up了。目瞪口呆,大脑当机下我只能不断重复,“你们不是要结婚吗?怎么会分手?”。伤心的Cherlie泪眼婆娑地给我倾诉,两人的最大分歧在事业。Bennett喜欢他毕业以后工作的城市(他比我们先毕业),那给他的音乐带来很多的机会和灵感,他也喜欢那里的生活环境,所以希望Cherlie毕业后到他的城市找工作。然而在那座城市,恰恰没有research-oriented的大学开设Cherlie的专业,所以Cherlie想找也没法。Cherlie提出她可以申请教授职位的另外几个城市,如果都给她offer,Bennett决定他们两口子去哪里。偏偏Cherlie专业受限制,虽然一些大城市的学校有这个专业,但都不是音乐发达之都,Bennett无法接受。他觉得Cherlie不一定强求research的职位,也可以做teaching professor,这样他所在的城市就可以满足Cherlie专业的要求了。。。。。。。

故事到这里,男女主人公伤痕累累,我也为他们惋惜。

学业优秀的Cherlie后来去了和Bennett相隔几千英里的一个城市做她心心念念的research professor,找了一个比她高不了多少的美国人。也许这个美国人不那么sweet,不特别smart,可是他却愿意为他们的将来努力、妥协,他更爱她。。。。

Bennett继续专注他的音乐事业,好像还在那个城市巡回演出了机场,出了几张CD。后来他交了女朋友又分手。有时我们通电话,不善言辞的他还是会说,“我想念Cherl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下无马 回复 悄悄话 缘分.

很喜欢你写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