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ica的故事

(2008-10-19 14:51:53) 下一个


Mica 黑黑胖胖,长得敦实憨厚。小小年纪,颇为沉稳。他给大家分享了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话说 1992 年,那是一个冬天。一对幸福的韩国小夫妻,热切地等待着他们第一个宝贝的降临。 Mica 顿一顿,接着腼腆又有些得意地微笑,“那是世界上特别的一天,因为我诞生了!”听众哄堂大笑!十六岁的青春期男生洋溢着自信的活力,感染着他的听众。等待着 Mica 有趣的下文,却是短暂的憋气。 Mica 声音仿佛被堵住,想发音,却无法顺畅地开口。终于,他咬了咬下唇,“那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天,我出生了,我的妈妈也去世了。她带给了我生命,却在同一天离开了我!”男人女人,每个人的眼睛晶晶亮亮,闪烁着台上哽咽的 Mica 。

从此,小小的 Mica 心灵上有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迷惑,一个至今让他流下男儿泪的话题。上帝为什么把他带到世界上来?难道是为了把妈妈带走吗?是 Mica 害妈妈不见了吗? Mica 也许会在愤世嫉俗中长成放荡不羁的青少年,或者个性乖僻叛逆,不为人亲近喜爱。但是 Mica ,坚定地站在我们成年人中,号召我们奉献爱心,关注那些 homeless, extreme poor , less educated 的人,一如既往地为这些许多比他年长的人无偿服务。十六年的人生岁月中,一直寻觅的问题, Mica 有了自己的答案。

“上帝带我来到这个世界的同时,却让我永远不能亲眼见到我的妈妈。他有他的 intention 。因为这个痛苦的疑惑,我一直寻找我人生的意义。” Mica 找到了,他明白了,上帝让他在迷茫的小道上,打开爱的心路,爱他,爱人,学会爱。上帝还给他送来另一个很爱他的妈妈,随之而来可爱的弟弟。他会永远想念他素未谋面的妈妈,但是更珍惜他生活中的亲人,还有那些需要帮助关心的人。他开始加入各种志愿者团体,竭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我们今天看到的 Mica ,一个让我们大家敬佩喜爱的 Mica 。

酷似 Mica 的父亲坐在台下,泣不成声,也许忆及亡妻过世幼子诞生悲喜交加的那一天,也许欣慰儿子身心健康长成,也许,更多的是难以述说的复杂情感。 Mica 的弟弟紧紧挨着爸爸,递上妈妈传来的手绢。美丽的妈妈脸上洋溢着吾家有儿初长成的骄傲。

在热烈不断的掌声中, Mica 走下台。我缓步上前,给了这个勇敢的男孩一个最真挚的拥抱。身后,是更多拥抱他爸爸妈妈,还有给他喝彩的人们。

阳光中,
Mica的妈妈正慈爱地笑看着她的爱儿,一如过去的十六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