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印象日本 - 京都行(上)

(2008-09-06 14:58:33) 下一个

日本,作为旅游目的地,以前并不特别吸引我。毕竟日本的文化特色还是非常东方的,不像欧洲、南美与中国差异那么大。来美几年,爱上了日本人的sushi,后来好友羊羊又去日本工作,考虑再三,决定去日本看看。也许真是应了那句话,期望不大,惊喜越大。这次旅行,让我发现了日本的奇妙和魅力。


京都行(上)

清晨五点,闹铃把睡意酣浓的我震起来,在绝望中我希望乘坐新干线的两个半小时能让我补眠。

羊羊和我两个屁颠儿屁颠儿地跟着同学老五乘电车换新干线去京都。老五是我们的精神领袖,有了他,我们两个就如同孤儿找到了亲人。老五要开会不能和我俩一起去京都,是我们巨大的损失。但他能送我们到新干线的车站,为我们两个节省找路的宝贵时间,也算不幸中之大幸了。在日本待了十个月,羊羊的日语进步到了可以问路,但不知人家回答所云的层次。至于我,日本那些地名的英文翻译一长串,而且特难拼读,我只有放弃,直接看日文汉字的部分,当然遇上片甲名之类的就玩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了。这样,两个人在老五千叮咛万嘱咐下,坚强地出发了。

看见新干线,我心里一阵激动(美国乡下的村姑没见过世面,很容易兴奋),这可是当年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列车呀!羊羊告诉我,新干线一个小时的时速是300多公里,我心中赞叹之时更对日本人羡慕不已。如果美国有这样的高速火车有多好呀!现在油价节节攀升,这样既安全又快捷,还省油。羊羊也是第一次乘坐新干线,情绪同样高昂。我俩兴致勃勃地站在我们车厢的等候处,新干线真是一分不差地准点到达。 每节车厢更是异常精确地停在站台划线标记的地方。心中感慨日本人做事的一板一眼,脚踏实地。

羊羊一坐下就开始研究车站收集的旅游资料,发誓要从新干线上看到富士山。我把座椅往后一调,告知羊羊发现Fuji Mountain以后叫醒我,便开始我的春秋大梦了。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后,羊羊摇摇我说,“看,那是富士山!”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没法把这座小山当成富士山,遂对羊羊说,“富士山哪有这么矮?!”然后闭眼。没几分钟,羊羊又叫起来,“这是富士山!”我一下瞪大眼珠子向窗外看去,然后脑袋又转回来瞪着羊羊,“难道是座山就是富士么?这座山那么小!”羊羊万分不甘地想印证其实富士山也不咋样,“富士山就是长得比较标准的一座山,这些山都很标准!”我虚弱地冲可爱的羊羊笑了笑,表示不再对各种“富士山”感兴趣,继续睡觉。

到达京都了!好大的车站,此生见过的最干净的火车站!羊羊和我非常高兴。哪知乐极生悲,我们又迷路了。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导游会说英语,又指错了路。最后终于找到公车站,才松了一口气。但是这样一来,我俩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不知自己搭乘的公车对不对。羊羊抄着她那永远的问路术语询问公车司机。司机先生非常友好,居然一开口就用极其标准的普通话回答羊羊,我们两个震惊之余感激涕零。我更是跑去研究他的名牌,想说是不是个中国人。结果人家的姓我不会念,但我还是不放弃,牢记在心,希望有机会可以把这个迷解开。

下了车,我们又不知该往左还是往右去金阁寺。好心的司机看见两个中国女孩又开始在车站晃来晃去,竟再让我们惊喜一次。他拿着车上的大喇叭,抄着熟练的中国话说,“向右转,向右转!”我和羊羊半天才反应过来人家用大喇叭给我们指路!全公车的人都等着司机广播,还目睹我们两个迟钝得丝毫没有察觉,仍旧在公车站摇摆的傻样。当场觉得真丢中国人的脸!如此这般跋涉,终于来到京都最负盛名的金阁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多多交流。
猪猪笑了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游记,好玩!!请多多上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