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经济危机来了怎么办?

(2008-08-21 17:13:42) 下一个

最近的股市,不管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一个字:惨!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天天这样跌显然有地方出了问题,于是乎我的一位朋友好心地提醒我:世界性的经济危机就要来了,现在只是初级阶段,赶快储粮储物,积谷防饥,要不到时候会饿死。他的话有点危言耸听,我也不担心我会饿死,但我还是认真地想了想经济危机的问题,如果真的发生了,我们要怎样来度过,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经济危机”这个词我在书本里读过,在实际生活中还未遇见过,印象中经济危机就是通货膨胀的代名词,什么都会涨价,就是货币会贬值,所以攒钱是没有用的。物价天天涨,你现在在银行里的存款很快就会变成废纸,所以现在勒紧裤带攒钱没有意义,不如想吃就吃,想玩就玩,如果到时候真会饿死,也不枉到这个世界来一回,这是最起码的。

日子好过的时候我们讲究生活品质,吃饱喝足了还要去健身旅游;如果日子不好过了,花里胡哨就免了,吃喝拉撒不能免,怎么办?要做三件事:第一,买套房子。要买至少一套房子,不要贷款,这样就是利息涨上天也跟你没关系,你每个月交点物业费就高枕无忧了,不会在街上无家可归;第二,攒点粮食。现在就在城郊买个或租个仓库,在里面存点大米和咸菜,大家都没饭吃的时候,大米和咸菜肯定是最牛的;第三,攒点美元。别看现在美元跌得凶,风水轮流转,美元作为世界货币,就象黄金一样,到时候会比人民币好用。再有就是,养好身体,美国人已经发现火星上有生命的迹象,地球上呆不下去了,可以往火星上搬呀,身体不好怎么能坐宇宙飞船呢,不被别人挤下来也会晕死。

所以说呀,隆平高科还是好东西,经济危机中粮食最重要。汽车可以不开,飞机可以不坐,网也可以不上,但饭一定要吃,所以如果经济危机真的来临,产粮食的上市公司就是热门货,大市会跌,这些粮食股还是有人买的。

我是不是在痴人说梦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