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在机场的两顿饭

(2010-08-14 08:31:09) 下一个
     
     我既不是福建人也不是四川人,所以下面的见闻完全是一个旅行者的心得,不带任何个人色彩。

     我的飞机是当日下午三点由成都双流机场飞厦门的MF8442班机,中午一点到达双流机场,办理完行李托运后想找个地方吃午餐,当时双流机场内只有一个什么廖记快餐和一个紫悦餐厅,于是跟儿子进了紫悦餐厅,一顿饭吃了156元人民币,下面是菜谱:

      凉菜两道:夫妻肺片(26元)

                       黄焖鸡块(28元)

     热菜两道:木耳笋片(32元)

                       回锅肉(28元)

     点完菜女服务员问要喝什么,儿子要了一瓶矿泉水,服务员便说一共是156元,要先交钱,我有点疑惑地给了她两百元,越想越觉得她算错了,等她送回找回的钱时便问她是怎么算的,这位小姐一脸的不悦,告诉我矿泉水一瓶28元,她们只卖“依云”的(这是一家及其普通的餐厅),每人要收两元的餐盘洁具费,米饭每小碗5元,所以加起来是156元,我问她这些在收钱前为什么不解释一下,她说这些都是标准收费,没什么好解释的,谁都要交。。。。好吧,交都交了,就等吃的吧。。。上菜的速度与收钱的速度绝对不可同日而语,等了半天热菜来了,凉菜还没影儿,那盘回锅肉我拨了拨,大概一共有十二片薄薄的小肉片,其余全是青椒,夫妻肺片大概在冰箱里冻得太久了,吃不动。。。没办法,只好放弃食欲赶飞机去了。

     飞机到达厦门机场时是五点四十,拿完行李出来正好六点,饥肠辘辘的我们急于找到吃饭的地方,一出行李提取处左手边便是一家必胜客快乐餐厅,当然还有东方既白和肯德基,儿子选择了必胜客,于是我们坐下来,一边无线上网,一边点了一个两人的套餐:142元,我们吃的是:

     两杯冷饮:水果缤纷和玫荔诱惑

     一份三文鱼色拉

     一份香鸡翼

     一个小型海鲜至尊比萨

     一份抹茶冰淇淋

     吃饭期间服务员看到有吃空了的盘子便收走,保持桌面不会脏乱,餐厅的环境也很好,不像在成都机场的餐厅里,有人在里面开牌局,乌烟瘴气。

     写下在机场的这截然不同的两顿饭的遭遇,是想说明厦门在管理方面真的国际化很多,其实吃饭是一方面,还有就是厕所,双流机场的厕所通通是蹲的,没有坐便器,里面的气味呛得人不敢呼吸;厦门机场的厕所,所有的座便器都有自动更换座便器垫的设备,干干净净,没有味道。

     成都加油!我以前不相信沿海城市的国际化程度较高一说,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06-28-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同情一下,成都真的要加油了。
还好,俺没去过。下回咱带面包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