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南极历险记(上)

(2010-12-17 20:17:25) 下一个

前往南极的第一站:布宜诺斯艾利斯(11/25/01) 

25日早晨755分,DL101准时到达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看起来很小,也很旧,比上海的浦东或北京的首都机场差远了。 

从亚特兰大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途中还有一段小插曲,因为在公务舱,座位是两个一组,坐在我傍边的是一位彬彬有礼的中年白人(事实上整个飞机上也只有我一个东方面孔),五十左右的年纪,名叫Ken,是一位投资银行家。机上的乘务员一上来就乱点鸳鸯谱,点饮料的时候没问我,而是问这位先生说:“How about your lady?”我差点晕倒,明确告诉她我不是他的lady,我们没有关系的。。。。。不过这位Ken还是蛮有修养的,一路上照顾我,递个茶水,拿拿箱子之类的,我还是很感激他的。 

一出机场,导游将我接到下榻的市中心喜来登酒店,倒下便睡,到下午三点。

三点起来,觉得肚子有点饿了,洗个澡走出酒店,左转两个小街口居然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

市中心的步行街:佛罗里达大道,这条道的起头有一个城中公园,公园里有许多正在盛开藕荷色花朵的大树,景色很是壮观,。。。。佛罗里达大道是一条很长的步行街,街两边都是形形色色的商店,其中有不少的皮具皮草店,据说是阿根廷的特产,看了看,没觉得质量有什么优势,麦当劳有三家,生意很好,店也很大,。。。也有一些在美国看到过的名品店,象鳄鱼,阿迪达斯这类的,还有一家很大的ZARA,。。没有什么买东西的欲望,转了三个小时,买了一些当他的小礼品,还有探戈的CD就回酒店了。 

总的感觉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很像是一个欧洲城市,路上的行人95%都是南欧人种,也就是那种有着深色头发的白人,也有一小部分肤色很深,个子较小的当地人,大概叫土著人吧,在街上转了三个小时,居然没有看到一个东方面孔,深感遗憾。。。我倒是收到了很多布宜诺斯艾利斯人的注目礼,他们还跟我说话,只是我一点不懂西班牙文,所以一头雾水,他们看来也不懂英文,更别说中文了。 

前往南极的第二天:伊瓜苏瀑布(11/26/01)

第二天一早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坐飞机到位于巴西与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苏城,观看了世界闻名的五大瀑布之一的伊瓜苏瀑布,闲话不说了,照了不少照片,非常令人震撼,虽然一天的奔波很辛苦,但很值得。

前往南极的第三天:到达乌斯怀亚(11/27/01) 

乌斯怀亚是位于南美洲最南端的小城,所有前往南极的游轮都是从这个小城出发,因为它离南极的距离最近。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乌斯怀亚要坐三个小时的飞机,到达那里已是下午一点,大巴把我们拉到一个离小城有点距离的乡村餐馆吃午餐,说实话,餐馆远是远了点,但里面的烤羊肉还是很美味的,和新疆有得一比。因为吃了美味的烤羊肉,就没时间去当地的火地岛国家公园了,下午四点直接上船。

前往南极的第四天:穿越德里克海峡(11/28/01)
 

昨天下午五点,阿尔贝特二世王子号豪华游轮离开乌斯怀亚市,驶往南极。
今天穿越德里克海峡,海上有一些风浪,不算大,但还是晕船很厉害,躺了两夜一整天,难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涯有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五哥新年快乐!该到你家回访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瓦赛,厉害,奔南极了,,,
新年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