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

借文学城一角,留下生命的足迹。。。
正文

北京的黑车

(2010-08-14 08:20:47) 下一个
      
        这几天在北京,深受打不着出租车之苦,无论是在高档的CBD地区,还是繁华的燕莎,或者在北大,清华附近,很难打到出租车,经常在烈日下站三十分钟,能看到一些出租车经过,但都客满,这时候路边停的一些小车主会上来搭讪,问你要去那里,如果你说的地方他们认识也想去的话,会给你开价,一般价格会等于或大于出租车的价格,等了半个小时打不倒车,最后也只好认了,虽然觉得不太安全,也别无选择,所以几乎天天打黑车代步。让我奇怪的是,北京作为首都,为什么出租车这么难打,是出租车的数量不够呢,还是政府故意给这些黑车照顾生意,我有问过车租车司机,为什么政府不管?出租车司机反问我,谁来管,我哑口无言。

        在北京打出租车难是一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堵车,几乎任何时候(除半夜以后)二环,三环,加上四环都是堵车的。北京不象上海,上海因为沪车牌照要将近五万人民币一块,所以在路上的好车比较多,象丰田的凯美瑞或者本田的雅阁就算不太高级了;北京街上跑的车子很杂,但大部分除了奥迪以外,都是一些不知名的杂牌车,这些车只要停在一个小区的门口或超市,地铁站口,基本上就是黑车,你不去找他们,他们会主动来找你拉生意。这种现象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既然城市的出租车不够,为什么不能增加一些呢?一个城市里,尤其还是首都,让游客每次出行必须打黑车代步,真是很无奈!

07-25-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年没去北京,咋会这样了!
堵车的问题早就有了,打不到车,没这么严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