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 48 鼻飼專家

(2008-06-04 13:26:26) 下一个

鼻飼專家

因為放射治療而導致喉嚨潰爛﹐要使用鼻飼﹐在同期的病友中﹐也就是我一個。也許是年紀問題﹐我的所有的副作用﹐都比其他人來的重。這個鼻飼管一戴就是一個月﹐在這期間﹐姐姐弟弟們還有男朋友麥克﹐個個都成了專家。首先是大姐﹐不愧在醫院裡呆了這麼多年﹐儘管後來干的是行政﹐但是之前的職業素養依然保留﹐她只看護士教過一次﹐便可以非常熟練的單獨操作了﹐每天五次灌奶﹐每四小時一次灌藥﹐間中灌水﹐加上每次灌奶後的清洗灌飼器﹐真是忙得她夠嗆。但是大姐做的非常干淨利落﹐還總結出一套清洗﹐灌飼的基本操作程序﹐寫了下來﹐以便讓二姐接班時照做。二姐初初接手時﹐有些生疏﹐還灑了點奶﹐但是兩﹐三次之後﹐就晉級到熟練工了﹐每天早上六點剛過﹐她就睡眼朦朧地過來將裝滿了奶的灌飼器具掛在我的床頭﹐然後又轉到沙發上再睡個回龍覺。等差不多四十分鐘後﹐奶灌完了﹐她在起來幫助收拾。二姐不在時﹐就只能自己動手了﹐這不是個有什麼難度的事情﹐但是要時時注意﹐當奶差不多完了﹐就要及時將鼻飼管和空了的瓶子放開就可以了。可是我常常因為太疲倦﹐灌奶時會睡着﹐等猛醒過來﹐才發現奶瓶已經空了﹐胃裡已經灌了一肚子空氣了。男朋友麥克來的時候﹐也幫着做鼻飼﹐他按照我特地翻譯的﹐大姐寫的操作指南﹐認真﹐一絲不苟地做着﹐雖然他只呆了一個星期﹐但是離開時﹐蔚然又是一個鼻飼專家了。

鼻飼整整一個月﹐每天五次的特制奶﹐營養還是相當豐富的﹐足以令我恢復體力﹐同時﹐也免去了喉嚨的痛苦。但是﹐我卻非常想吃正常的飯菜。味覺消失了﹐但嗅覺卻異常靈敏﹐每每看到姐姐在吃飯﹐每每聞着飯香﹐都饞得要命﹐即便是方便麵﹐還有方便麵的湯料﹐都特別具有誘惑力﹐有時姐姐專門端着一大碗面﹐在我的鼻子下面晃來晃去﹐逗我。後來﹐鼻飼管拔掉後﹐還真的吃了好幾次方便麵。解了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