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 38 最后一次化疗的决定

(2008-05-22 18:03:33) 下一个

最後一次化療的決定

一般說來﹐醫生會安排六次化療﹐來配合放射治療。這時最基本的治療方案。如果放療需要增加﹐化療也會相應增加﹐但最多不會超過八次。

在我完成第六次化療後﹐醫生說基本可以了﹐但是由於還有幾次放療需要做﹐所以可以視身體的情況﹐自己決定做不做第七次化療。醫生說﹐如果你感覺實在很痛苦﹐也可以不做。我當時沒有考慮太多﹐認為自己可以撐下來﹐就很爽快地對醫生說﹐我做第七次化療。

由於化療藥物在體內的積累愈來愈多﹐化療後的反應一次比一次嚴重﹐在第六次化療做完後﹐我的反應非常大﹐煩躁﹐嘔吐﹐沒有胃口﹐渾身疼痛﹐坐立不安﹐夜不能寐。站着累﹐坐着累﹐躺着也累。我開始和大姐商量“能不能不做第七次化療了﹖”我喘息着﹐懇求地問。大姐看到我這副痛苦的樣子﹐似乎想同意﹐但是猶豫了一下﹐還是溫柔地勸道﹕還是做﹐為了保險”。她是矛盾的﹐她每天親眼看着我因為化療的副作用所折磨﹐一次次地沖到廁所﹐跪在地上﹐對着馬桶狂嘔﹐每天夜裡因為煩躁﹐翻來復去地折騰﹐就是睡不着。她打心眼裡不想讓我再受折磨﹐可是﹐多一次化療﹐就可能多一份痊癒的保險﹐她無法下決心回答我﹐轉而打電話給弟弟。弟弟非常明確地說﹕“做﹗做了﹐一定會好不會壞﹐而不做﹐萬一以後有問題﹐後悔就來不及了”。看到他們步調一致﹐態度堅決﹐我沒招了﹐為了一線希望﹐趕緊發E-MAIL 給美國的男朋友麥克﹐企圖從他那裡得到一點憐憫﹐一點支持。不承想老麥的態度更堅決。他很快就回了信﹐通篇都是將做了如何好﹐如何保險。最後﹐他說﹕“為了你﹐也為了我﹐為了我們的將來﹐請你再做這一次”。我不再猶豫了﹐身體的痛苦可以熬過去﹐算不了什麼。而親情﹐愛情﹐讓我鼓起勇氣﹐迎接這最後一次的化療。當然﹐這次化療後的結果是可想而知的﹐但是我無怨無悔﹐有親人的關愛﹐還有什麼苦不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