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公平些吧

(2008-05-16 11:24:32) 下一个

我自认为是平达,公正,无欲无求的,在中国生活工作多年,也自认是了解中国官方运作的,也是认识中国宣传体制的严谨性的。但是这篇文章令我不觉要说点什么,因为这位仁兄的话有些偏颇,不论你出于什么心态,不论是谁请你做这篇文章,本人的意思是,不了解情况,还是先不要发言。

本人的一个可论同生死的姐妹,就是凤凰的人,从她哪里,我知道了凤凰,也成为了凤凰的忠实的粉丝。

中国社会的文化,讲究个首领为先,官场上,一把手不定调子,谁能先说?说错了,有被纠正的尴尬,有被降职的危险,不要说古代,上朝时领错情,说错话,表错意,搞不好皇上龙颜大怒,发配几千里还是小事,搞大了,殃及九族也是有可能的,文革中,站错队伍,表错态的,那个不是丢官失职,妻离子散,甚至失去自由,失去生命;就是一家子,不也有个一家之主拿大主意不是?这次四川地震,温总在说话时,老百姓在媒体上可曾看到其他级别官员的讲话?胡总去了,温总不就回了北京? ( 当然,温总太累了,应该休息一下了,作为中国人,我为有这样的总理感到自豪 ) 。

我相信凤凰的主管不会不报灾情,我也相信凤凰的记者不会怕危险不去灾区,我常和媒体的朋友说,你们做媒体当记者的,是不是有些变态,哪有情况,哪有危机,你们就兴奋,就义无反顾的往那奔。关键是这次震灾是在中国,中国媒体谁是老大?中国媒体谁又管着老大?怎么去,怎么报,还是得听老大的不是?就是老大的记者,不是还有报假新闻的传闻吗?说起来凤凰还是海外媒体,在中国国内,给你几个名额,能报导到什么程度,还是有个限度的。这和伊拉克战争,和南亚的海啸,和美国新奥尔良的飓风的报导不好相比,也不可比。

现在想想,还是毛爷爷说的好 “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 ” 。

看到新闻直通车栏目中的一篇“CCTV值得肯定,凤凰的表现让人一声叹息”文章,有感而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