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27 男友麦克4

(2008-04-29 14:02:09) 下一个

男友麥克

 

在我結束治療後﹐麥克第二次來香港﹐這時正好是我的大姐因為證件到期﹐要回住地辦理第二次手續﹐前後也差不多要兩個多星期。這時候﹐我因為喉嚨潰爛﹐不能吞咽﹐只能鼻飼。姐姐走了之後﹐麥克就但當起鼻飼的職責﹐他認真的﹐一絲不苟地按照我寫的清洗鼻飼罐子﹐灌牛奶﹐在灌水的程序﹐每天五次給我灌奶﹐整整一個星期﹐哪也沒有去﹐天天在房間裡陪我。白天﹐不離我的左右﹐時時刻刻﹐噓寒問暖。晚上﹐每隔一小時我因為口腔內的分泌物而造成咳嗽﹐需要清理﹐他都在輕輕拍著我的背,試圖令我好過一點。

時間過的好快,他一周的假期很快就要結束了。在要離開的前一天﹐他說要出去走走﹐我想他因為照顧我﹐白天累得夠嗆﹐加上晚上又要受到我咳嗽和吃藥的影響﹐無法睡眠﹐神經已經繃得緊緊的了﹐再不放松放松﹐就該彆出毛病來了﹐出去走走﹐也許有助于讓他今晚睡個好覺﹐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機場了。

他出去了﹐我也睡著了。

不知他是什麼時候回來的﹐當晚醒來時﹐他正在玩電腦﹐看到我醒來了﹐就從背包裡拿出來一個盒子﹐是個首飾盒子﹐之前﹐我們曾經聊過這個話題﹐有過共识,在我們這個年齡﹐不在乎所謂的訂婚﹐結婚﹐只為肯定我們之間的幸福,肯定我们之间的爱。我抬頭看著他﹐他正在用他那淡褐色的眼睛﹐深情地看著我﹐眼中充滿著愛。我打開盒子﹐一枚小小的戒指﹐穩穩地放在裡面﹐我毫不猶豫地把它帶在了左手的無名指上﹐我覺得我應該帶在這個手指上。儘管﹐我們沒有結婚﹐儘管﹐這也不是結婚﹐或訂婚戒指﹐儘管﹐這只是麥克給我的一個已經結束治療﹐將獲新生的禮物﹐儘管﹐這只是麥克給我能夠勇敢地戰勝放療和化療所帶來的巨大的痛苦的一個獎勵﹐但是它畢竟是我將近五十年生命中第一個來自愛我的男人給我的戒指。而且是在我患癌症之後﹐在我經過治療﹐外貌變化巨大﹐堪稱“慘不忍睹”的情況下﹐一個真心愛著我的男人﹐給了我的第一枚戒指。回首這輩子﹐我被人追求過﹐也結過婚﹐但是還是頭一次戴一個愛我的男人送的戒指。而且是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在命運對我最殘酷的時候﹐我得到的這份愛意﹐這份真愛﹐儘管在我這個年齡來說﹐有點晚了﹐但是它就在眼前﹐我知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