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26 男友麥克3

(2008-04-28 19:41:17) 下一个

男友麥克 3

麥克回美國後一個月﹐又專門請了一個星期的假﹐飛來香港陪我。他說﹐在我最痛苦的時候﹐在我整個治療過程中﹐他未能每天守護在位的身邊﹐已經讓他深感內疚﹐現在哪怕只有一星期﹐只要他能來﹐他就一定要來。再說他來了還可以讓我的姐姐弟弟們休息一下﹐於是﹐他又回來了。

晚上 1230左右﹐他到了。一個沉重的行李箱﹐一個巨大的背囊﹐沒有幾件屬於他自己的東西﹐全是他在美國遍詢個大醫院﹐訪問不少病人﹐登陸相關網站後﹐在专门店為我買的罐頭奶﹐這種專門為癌症病人特別配置的奶或者叫食品﹐含有30多種維生素﹐可以保持癌症病人在治療期間﹐特別是在化療期間不至于體重下降過多﹐同時還可以保持相當的抵抗力﹐從而盡快地完成治療。

這麼多罐頭﹐不同口味的﹐足足60多聽﹐看著卸下罐頭的空空的箱子﹐我差點哭了出來﹐多沉呀﹐這麼遠﹐他背來了他所能背的。

老闆請麥克吃飯﹐和麥克聊過後﹐老闆說﹕這麼好的男人﹐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讓你給找到了。這段話比較純粹中國話﹐讓麥克明白比較難﹐他瞪大了眼睛﹐不知所然, 當段敏將這話翻譯給他後﹐麥克深情地看著我﹐眼裡充滿著濃濃的愛意說﹐他也是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我不時提到我因為治療而導致外貌的變化﹐頭髮脫落﹐皮膚焦黑﹐潰爛的一塌糊塗﹐身體消瘦﹐等等﹐他毫不在意﹐反而反復對外說﹐不要為這些事擔心﹐他愛的是我這個人﹐不僅僅是外貌﹐而這些都不是問題﹐頭髮會長回來﹐皮膚會恢復原樣﹐同時﹐癌細胞也會被消滅了。只要有信心﹐只要你想著我們的將來﹐想著我们的家,你就可以勇敢的熬過治療所帶來的痛苦﹐。

麥克離開後的那天﹐當我到洗手間時﹐發現他在洗手間的鏡子上貼滿了黃色的小紙條﹐上面寫着﹐I LOVE YOU﹐而後﹐我發現在廁所的門後﹐睡房的衣櫥裡﹐廚房的微波爐上﹐爐子上的吹風機上﹐碗櫃裡﹐客廳的電視機上﹐到處是寫着“我愛你”的小紙條﹐打開我的電腦﹐屏幕上貼着也是小黃紙條﹐打開我的電話本﹐還是小黃紙條﹐在我每天去醫院所攜帶的小紙袋的屝頁上﹐也有黃色的小紙條﹐甚至在我的錢包裡也有寫着“我愛你”的小紙條﹐我數了數﹐足足一百一十五個﹐太浪漫了﹐我高興的什麼似的﹐好多天好多天不捨得拿下來﹐直到姐姐回來﹐在使用洗手間時抱怨無法照鏡子候﹐我才依依不捨地將紙條從滿屋子的各處摘下來﹐收集了起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