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24 男友麦克 一

(2008-04-25 11:06:18) 下一个

男友麥克

 

大約是兩年前﹐也許再早點吧﹐受到一個來美多年的女友的啟發﹐我也開始上了交費的交友網站。在茫茫人海中﹐我和麥克能夠相遇﹐相識﹐相愛到今天﹐也是冥冥中註定了的吧。

首先﹐他符合我的最基本的條件﹕有學歷﹐經濟獨立﹐結過婚﹐無子女。更令我感興趣的﹐也是最終讓我下決心和他走到一起的是﹕他喜歡甚至是痴迷東方文化﹐任何東方的﹐特別是中國的電影﹐音樂﹐藝術乃至佛教文化﹐他都喜歡的不得了。記得我帶他參加了一場佛教音樂會﹐他聽的熱淚盈眶﹐比一般的中國人還投入﹐還感動。

我們正式戀愛後﹐他在讀博﹐打三份工和學太極拳之余﹐又增加了一項﹕學中文。他的目標是見到我的家人後﹐要用中文和他們交流﹐“他們沒有辦法和我講話﹐就難以了解我﹐就沒法喜歡我”。他非常羨慕我會講粵語﹐普通話﹐英語也還行﹐所以極力要向我看齊﹐起碼要學會普通話。他刻苦學習的精神令我佩服﹐甚至害怕﹐不用很久﹐他已經可以從我和朋友的聊天對話中﹐半猜﹐半聽﹐半看地大致明白我們說的是什麼了﹐所以﹐我一再和我的朋友們說﹐你們可千萬不要在他面前說壞話﹐他會明白的。如果想要罵美國人﹐干脆用廣東話吧。

我們憧憬用幾年的時間來存錢﹐買地﹐自己蓋房子﹐蓋一個有中國味道的房子。等我們退休後﹐我們計劃由我“帶隊”﹐遊覽中國﹐了解中國﹐他的中國情結濃厚﹐幾次說要找機會﹐搬到中國來﹐並且非常認真地問我﹐如果我們住在中國﹐我能找到工作嗎﹖會是什麼樣的工作呢﹖我說以你的學識和學歷﹐當一個教師是沒有問題的。

他真是一個相當優秀的人﹐外表斯文儒雅﹐待人彬彬有禮﹐熱心工作﹐熱愛生活。他十五歲就開始了獨立生活﹐靠自己 打工掙得錢完成了兩個碩士學位﹐而又不計報酬參加了無國界教師的扶貧工作﹐在南美貧瘠的國家當了兩年志願者﹐教當地的孩子數學和英文。最艱苦的時候每天僅一頓麵包。現在他在兩所小學當老師﹐管轄著上千個孩子﹐每天清晨六點就出門了﹐七點準時到校﹐到晚上五六點才下班回來。有點工作狂的樣子。

他是天生的素食者﹐不僅不吃肉﹐也不殺生﹐家裡出現螞蟻﹐他說它們不過是在找它們的食物﹐不肯殺死它們。在香港﹐當他看到幾乎所有的餐館都懸掛著的白切雞鹵鴨燒鵝﹐還有叉燒豬肉時﹐初初還以手掩面而過﹐後來干脆扭過臉﹐直着脖子﹐快步離去。

真正让我领教了的,是他的动手能力。他从搬家收拾家居﹐種植花草樹木﹐到買木板做電腦臺﹐修理窗戶﹐安裝風扇﹐粉刷屋子﹐沒有他不能干的﹐電腦出了問題﹐他能修好﹐門鎖壞了﹐電視天線歪了﹐他也能修好﹐他的主旨就是自己動手﹐和我之前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時的生活情態截然相反﹐不論在香港還是在美國﹐我是東西壞了就找工人﹐不會也不知如何動手修理﹐現在家裡有了他﹐我可是省了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