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15 友情七

(2008-04-16 11:10:57) 下一个

友情七

 

君君和建平

 

建平是我十多年的老友﹐無論是在北京還是在香港﹐我有問題﹐有困難﹐找他﹐都可以得到幫助﹐說句比較過份的話﹐對他﹐無論私事﹐大事﹐家事﹐我什麼都可以說﹐記得當年我離婚前後的幾年﹐他差不多成了我傾訴怨氣的垃圾筒﹐或白天或晚上﹐不分時間地打擾了他多年﹐直到君君來了香港﹐我也度過了“哀怨期”﹐再打擾人家﹐不成體統﹐這才罷了。

君君和我在北京是一個系統的同事﹐當年她在業界可是相當有名的大記者﹐專攻台灣新聞。當年君君來港出差﹐建平忙于工作﹐我還代他為君君當了一回導遊和導購﹐後來君君定居香港﹐我們又成了同事﹐這下好了﹐每每中午的飲茶是少不了的了﹐除了工作﹐而女人﹐家庭﹐孩子等話題也是我們的聊天的重點。在我調到美國工作後﹐每次出差香港﹐都會和他們兩口子見見面﹐吃吃飯﹐抱抱他們的極精靈的小兒子。

這次我在香港治療﹐建平和君君幫了我很多忙﹐建平為我安排醫院﹐找醫生﹐當時我急着想儘快治療﹐儘快恢復﹐同時還擔心再延下去﹐腫瘤會長成晚期﹐治癒率就比較底了。所以沒幾個小時就催一下君君﹐君君則讓我催得也急赤白咧地狂催建平﹐怕我太心急﹐君君便帶我去吃吃喝喝﹐加強營養﹐以備治療。終於﹐建平來電話了﹐他將醫院的名稱﹐醫生的電話統統給了我﹐並一再強調要儘快聯絡﹐爭取儘早安排治療。治療期間和康復期間﹐君君來了幾次﹐我不能吃飯時﹐我們就聊聊天﹐講講社會上的八卦﹐一旦我可以吞咽後﹐她便開始安排喝茶﹐吃飯﹐為的還是增加營養﹐恢復體力。

原本還計劃帶我去看一個非常有名的老中醫﹐但由於我體力有限﹐不能獨自飛北京而作罷﹐但是我們約好在我明年初回香港復查的時候再找機會看那個老中醫﹐吃吃他的藥調理一下﹐對身體的恢復會有很大的幫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