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14 友情六

(2008-04-15 11:14:24) 下一个

風雷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我們當年分配北京工作後﹐和風雷一家以及他們兄弟幾個都成了朋友﹐經常相聚﹐當男士一起關心國事家事天下事時﹐女人就湊到一起聊理家﹐購物﹐還有孩子﹐當年我從大姐燕平(大哥的太太) ﹐蘇寧(風雷太太) ﹐大燕(丁友太太)那學到不少理家的常識。後來又認識了劉萍(李冰太太) ﹐在香港工作時經常到李冰和劉平他們黃金海岸的豪宅裡聚會﹐包餃子烙餅什麼的﹐玩的挺高興。﹐但是最近幾年大家都忙﹐兩三年也不見一次﹐記的最近一次聯絡是去年九﹐十月份出差從北京回香港﹐在首都機場休息室等飛機時﹐得知李冰夫婦和他們兄弟幾個都在機場等著飛歐洲還是日本渡假﹐原以為同在機場﹐可以見一面﹐但一打電話才知到兩個休息室相距甚遠﹐只好在電話上聊了幾句。

這次患癌的消息傳開後﹐蘇寧馬上給我電話﹐提出到香港看我﹐一切都准備好了﹐她家出了點事﹐不能來了﹐盡管她沒有來﹐但她委托大燕給我帶來了營養品﹐大燕回北京時﹐還留下了蘇寧給得一些錢﹐讓我多增加營養。

劉萍在我開始治療時專門從深圳過來﹐我們好久不見了﹐她還是那樣﹐嬌小玲瓏﹐一點也沒有變﹐和她擁抱時﹐我心頭一熱﹐眼眶都濕了。回想當年大家聚會的情景﹐確實令人感慨。大該是看到我當時的狀態不是很好﹐她一個勁的給我鼓勁﹐我當時不僅身體感覺不好﹐而且因為脫髮﹐惡心﹐情緒也受到影響﹐但在她和聊著過去的趣事時﹐漸漸忘卻了身體的不適﹐情緒也開朗了許多。臨走時﹐劉萍留下了一個頗有份量的信封﹐我想推卻﹐她堅決地說﹐這是李冰和她的心意﹐希望我可以多吃些﹐身體壯些﹐戰勝癌細胞。我看着她離去的背影﹐好感動﹐好感動。

北京的一眾朋友﹐始終將大哥李東尊為我們的領袖。而對我來說﹐無論是當年在北京﹐還是後來我到了香港﹐李東大哥和燕平大姐都給了我不少的關心﹐尤其是在香港﹐當時我孤身一人﹐孩子還沒有來香港﹐情緒不是太好﹐大哥每次從北京來或者從東京來﹐都打電話叫我一起吃飯﹐聽聽大哥講講國家大事﹐或者和燕平大姐聊聊家常﹐都能使我開心不少。這次在我治療期間﹐大哥幾次向大燕了解我的情況﹐燕平大姐經過香港時也幾次打電話﹐希望來看看我﹐在我康復期間﹐大哥自己身體不好﹐住院﹐卻還在電話裡鼓勵我堅持鍛煉身體﹐鍛煉意志﹐保持開朗心境﹐同時﹐大哥和燕平大姐還托大燕帶給我一封信和一些錢。

 

說實在話﹐這些精神上的支持﹐鼓勵﹐給了我極大的信心﹐讓我深深體會到朋友的愛與情誼﹐而財務上的支持﹐援助﹐也確實解決了我當時出現的窘況。我由衷地感謝他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